不支持Flash

争议主裁帮完巴萨又有惊人之举 皇马铁卫暴怒大曝粗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8:04  新浪体育
争议主裁帮完巴萨又有惊人之举皇马铁卫暴怒大曝粗口
伊图拉德"帮"完巴萨"帮"皇马

  新浪体育讯 “你知道对维尔瓦的裁判也是执法国王杯巴萨同瓦伦西亚比赛的主裁判吗?”赛前,有记者问拉莫斯。上周的国王杯赛,伊图拉德因为没有判罚巴萨进球前埃托奥手球犯规而成为争议人物,“嗯……这要看看他是不是也看不到我们的一个手球。”拉莫斯大笑着回答道。皇马后卫言中,伊图拉德的确为皇马胜利提供了“便利”,劳尔在越位位置上的进球被判有效,但拉莫斯,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他10分钟内连吃两张黄牌,被伊图拉德罚下了场。

  过去一周,西甲掀起了一股热议裁判的风潮,先是巴萨靠手球在国王杯上最后时刻扳平瓦伦西亚。马德里媒体随即批评巴萨靠裁判获利,但谁知足协主席维拉这时身穿皇马球衣的照片曝光,而西班牙裁判委员会正是受维拉直接领导。人们不免产生某种遐想——皇马主席卡尔德隆正在修复与维拉的关系,希望能得到巴萨式的待遇。不过话虽是这么说,可皇马球员并不太喜欢这种做法。卡尔德隆很快也意识到了问题所在,他拿了马竞球衣照相,转移了矛盾,队员卡西利亚斯和拉莫斯也都表示,并不想给裁判施加压力。

  41岁的伊图拉德已经有十几年的执法经历,是西甲裁判界的后起之秀,也是个强硬派。当年他执法皇马的比赛就曾经引起过争议,最著名的是2003-04赛季,皇马和塞维利亚在国王杯比赛里相遇,伊图拉德给了齐达内一张很有争议的红牌。当时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当着电视台的面质问伊图拉德:“你难道就这么心安理得?”这个巴斯克裁判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当然。”

  不过,同维尔瓦的比赛里,伊图拉德却让皇马占了便宜。首先劳尔的进球是个越位球,伊图拉德像宽恕周中埃托奥手球一样,放过了这个无效进球,皇马顺利扳平比分。之后,贝托被红牌罚下,虽然有袭击海因策的嫌疑,但在双方争夺正刺激之时直接出示红牌罚人论道理没错,却少了点执法艺术。除了这一个进球,一张红牌之外,伊图拉德大部分时间判罚还是比较准确的。

  全场,伊图拉德出示7张黄牌,3张红牌。维尔瓦方面,贝托的罚下还稍有争议,他在禁区内跟海因策起矛盾,直接抡胳膊把阿根廷撂倒在地;基克-阿尔瓦雷斯的红牌纯粹是咎由自取,他铲倒罗本的动作有点类似上周英超泰勒铲断席尔瓦小腿的动作,罗本因此将无缘出战冠军杯对罗马的比赛。拉莫斯两黄变一红富有戏剧性,他先是在第48分钟禁区外倒地铲球,用胳膊拦下皮球,吃到黄牌;9分钟后,他在争高球时肘子从上往下砸在了庞格勒的脑袋上,被伊图拉德罚下。拉莫斯被罚下时,皇马刚刚利用人数上的优势掌握主动,他不顾队友阻拦,跑到伊图拉德身边吐了两句脏口,结果遭到了卡纳瓦罗的严厉斥责。伊图拉德在赛后的比赛报告里写道:“拉莫斯跑到我身边,并且一直在喊‘臭狗屎,你这坨狗屎,真是坨屎!’”根据这份报告,裁判委员会可能会追加对拉莫斯的禁赛。

  伊图拉德的表现成了舒斯特尔赛后被问到最多的问题,已经明确被俱乐部告之不能再在媒体面前公开谈论裁判话题的舒斯特尔无奈,做出了很多人意想不到的举动——一扭脸走出了新闻大厅。罗本、德伦特伤了,范尼还没好,德国人需要考虑对罗马怎么办,他可不想再被裁判问题弄个焦头烂额。(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