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足协盘点国家队七项历史之最 巴特兹德尚均在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5:55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1日电(记者李学梅)从1904年5月1日第一次在国际赛事中对阵比利时队,到今年2月6日与西班牙队进行的友谊赛,法国国家足球队已经参加了697场国际比赛。3月1日,法国足球协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对这些比赛进行了盘点,并列出了法国队的七项历史之最。

  1、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队员:现效力于巴萨的老将图拉姆以137场比赛高居榜首,原法国队中后卫德塞利位居第二(116场),足坛巨星齐达内则名列第三(108场)。

  2、在国际比赛中代表法国队出场时间最短的球员是贝·布瓦西埃,他仅在1975年4月26日的比赛中替补上场2分钟,此后就再也无缘披上法国队战袍出赛。

  3、单场比赛上场时间最少的队员是弗·朱里蒂,在2005年10月对阵塞浦路斯队的比赛中,他仅出场5秒钟。

  4、担任队长场次最多的是被法国队前主教练雅凯誉为“统帅”的德尚,他51次佩戴队长袖标带领法国队征战国际赛事。

  5、代表法国队征战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场次最多的是光头门将巴特兹,他连续在1998年、2002年和2006年参加了17场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6、法国队中最年长的球员是拉·本·巴雷克,1954年10月16日,他最后一次身披法国队战袍征战国际赛事时已40岁又5个月。

  7、法国队中最年轻的队员是韦斯涅斯基,他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时仅有18岁又两个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