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传奇热心慈善出任基金经理 前诺贝尔得主成其标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0: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在全球的基金经理们为美国经济可能衰退导致的恐慌中坐立不安的时候,齐达内却将坐进基金经理宽敞的办公室。由齐达内掌管的是“达能共同投资基金”,专门负责向贫困国家提供小额信贷,以促进当地工业产品的发展。

  3月30日,该基金就将正式挂牌,与齐达内共同掌管该基金的是墨西哥土著居民事务部前部长加尔维斯。该基金的首选投资重点将是食品和制药业。

  齐达内与法国食品业巨头达能公司签有11年的宣传合约,并与达能公司CEO弗兰克·里布保持着良好的私人关系。两年前,在这份宣传合同签署的时候,里布就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将在齐达内退役后邀请他担任达能的非执行董事。里布举例说,法国滑雪名将让·克洛德·基利成了可口可乐公司和著名钟表公司劳力士的董事,让齐达内加入达能是完全可能的。

  现在,是里布兑现承诺的时候了。尽管这个基金经理的职位低于他原先允诺的,但是对于才在商界刚起步的齐达内来说,已经够分量了,而且该基金的公益性质,与齐达内退役后所致力于的慈善事业是一致的。

  设计该基金的创意灵感来自于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尤努斯,这名穷人银行家在孟加拉国家喻户晓,他的格拉明银行至今已经有650万个借贷者,其中多数是妇女。小额贷款的模式很快在世界各地被广泛借鉴,成为发展中国家对付贫穷的一种方式。尤努斯的银行与达能达成协议成立食品工厂,救助营养不良的儿童,去年11月,齐达内应邀为这家工厂主持揭幕典礼,并与尤努斯找到了共同语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