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马国米队长对决托蒂笑太早 破纪录一球难敌萨队一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8:30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王勤伯报道

  国际米兰VS罗马,人们首先想到的是伊布对抗托蒂,但瑞典人有伤不能出场,一场充满戏剧般惊险过程的比赛中,托蒂和萨内蒂,两支球队的队长成为这场意甲冠军争夺关键战役的主角。

  破纪录托蒂第201球

  罗马把这场对决看作最后一次机会,面对最有一次机会的人总是显得非常孤单。托蒂就是这样,在热身的时候,他就独自一人在旁边单练。托蒂的孤独也来自伊布的缺席,他是周三夜晚必须提供艺术演出的唯一一人。

  第38分钟,武齐尼奇在左路摆脱两个对手的纠缠后传球给托内托,罗马左后卫助攻,托蒂从中路飞奔禁区,左脚射门破网。进球后托蒂欣喜若狂,习惯的庆祝动作似乎不能表达他的喜悦,他含糊地将拇指在嘴里含了一下,随即跑到球场北角下,双手摆在耳旁,倾听罗马球迷的热烈的欢呼。

  托蒂进球后,罗马技术主管、昔日球星孔蒂在场外感慨,“圣西罗的一道闪电”,担任国家电视台特别评论员的前尤文球星博涅克则强调这个进球的难度说:“这个球看起来不难,其实很难。弗朗切斯科踢球前跑动速度很快,而且击球的是左脚脚踝,这样的情况10球有9球会飞向看台。”

  这是托蒂在罗马的第387场比赛,洛西保持40年之久的出场纪录被打破;这个进球也是托蒂在罗马的第201球,是1月16日他打进200球后首次打破球荒。这是托蒂在圣西罗球场的第11球,其中6球对AC米兰,5球对国际米兰;这也是托蒂对国际米兰门将的第4球,2005年,托蒂曾对塞萨尔进过一个小勺子挑射,被他视为职业生涯中的杰作。

  下半场,罗马前场几次反击机会没有把握好,导致罗马失去扩大比分的机会。此时电视镜头反复播放托蒂面孔的特写,甚至拍到了罗马队长偷笑的镜头。很显然,托蒂心里在想:“成了。”

  萨内蒂特别方式庆祝

  但另一名队长此时站了出来,粉碎了托蒂的美梦。萨内蒂怒射入扳平一球的时候,他的周围一共有4个罗马球员伸出的3条腿,但阿根廷人以一种“忘我忘人”的境界实现了超越:实际上,萨内蒂很少进球。

  第88分钟,萨内蒂在禁区前以一个斜射将比分扳平,进球后国际米兰队长以用一个特殊的方式庆祝:他用手比划着大肚子的样子,给球迷报告他妻子怀孕的喜讯。赛后萨内蒂说:“这是一个重要的进球,在这样一场困难的比赛中,我们很幸运能保持着9分的优势。”

  萨内蒂射门前,托蒂就在他的身边,可以通过战术犯规阻拦他向前和射门。但禁区前犯规国际米兰将获得任意球,那是一个危险的位置,何况托蒂不会想到萨内蒂会自己打门。说实话,谁也不会想到他会射门,而且是在那个位置射门,不久前刚扑出克雷斯波头球的多尼对此无可奈何。赛后罗马教练斯帕莱蒂以玩笑的口吻说:“萨内蒂那一脚恰到好处。他进了很多球,特别是在那个位置。

  ”罗马后卫费拉里肯定地说:“那球太玄了,平时让萨内蒂在那个位置上射门10次,我看他一球也进不了。”

  托蒂改口:裁判帮大忙

  萨内蒂的进球打破了罗马的联赛冠军梦想。罗马与国际米兰的差距还是9分,但夺冠希望更加渺茫,不但因为联赛又过了1轮,而且由于两队直接对抗中国际米兰1胜1平,联赛结束时即使双方积分相等,冠军还是国际米兰。因此,两队的差距实际上是10分,难怪萨内蒂进球后国际米兰球迷打出“game over”的横幅。赛后记者问托蒂联赛是否已经结束,罗马队长沮丧地说:“一切结束了?从来没有开始过……”

  比赛最后一刻被对手追平固然窝囊,但特别窝囊的是应该是追平的方式。在马克斯韦尔受伤退场而罗马人数占优的情况下,罗马完全控制着局面,国际米兰只有招架之力,无力反击。但梅克斯第84分钟的第2张黄牌改变了场上形势,梅克斯本人和队友都为黄牌鸣冤叫屈。本赛季裁判问题不断引起争议,托蒂过去也说过裁判对国际米兰有点“小帮忙”。比赛结束后记者问托蒂梅克斯是否对克雷斯波犯规,托蒂回答:“我没有看到,不知道怎么回事。你们看到犯规了吗?”记者们异口同声说:“没有犯规。”托蒂于是修正说:“那就是大帮忙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