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沃:我与托蒂从昔日仇敌到好友 加盟国米不止为了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8:24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让好友托蒂抢在自己身前攻入1球,齐沃心中并不好受。而且如果国际米兰因此输球,齐沃本赛季能否赢得自己的首个意甲冠军将增加悬念。幸好,萨内蒂在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

  “国际米兰正面临危机?”齐沃觉得这种说法很可笑,“我们一共输了3场球,但都不是在联赛中。我们领先罗马9分,但那些说国际米兰面临危机的人仍然理由充足。或许我们从联赛第1轮开始就是危机,在主场和乌迪内斯踢平。实际上,我在米兰发现,人们对危机的概念理解很奇特。”

  与托蒂从仇人到好友

  此番代表国际米兰和旧主罗马相逢,齐沃是赛场上出现球员争执时最积极去劝架的人。罗马尼亚人生性乖巧,罗马很多球员都是他的好友,包括托蒂、德罗西、费拉里、卡塞蒂和阿奎拉尼。托蒂在齐沃转会去国际米兰以后仍继续说:“齐沃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中后卫。”

  不过,齐沃和托蒂在罗马建立友谊前,双方却有过一段时间极度的敌视。齐沃说:“在一场意大利与罗马尼亚的比赛中,托蒂把我的鼻梁撞断了。我一直在试图对他复仇,但当阿贾克斯终于和罗马在冠军杯相遇时,我缺席了第一回合,他缺席了第二回合。”加盟罗马以后,齐沃到达特里戈里亚基地对托蒂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弗朗切斯科,你躲得很好。”托蒂回答他说,“幸运的是你,再遇上我,我还会把你的鼻子打断。”然后两个人笑个不停。

  有关托蒂对罗马的爱,齐沃有自己的看法:“我17岁就离开了老家,最终获得成功。如果托蒂少年时代也离开罗马,会不会成为更伟大的球员?不,他对罗马的爱超越了一切,他坚持了自己的价值观并做出了正确选择。我的情况不同,罗马尼亚联赛水平低,在别的地方寻找运气是正常的。”

  离开罗马不仅为钱

  从罗马转投国际米兰,齐沃的举动惹来非议。“我为有人试图把我说成是罗马的叛徒感到难过。”齐沃辩解说,“当然我也了解罗马的环境,因此心理上有准备。在罗马我贡献出了自己的全部,我甚至在拄着拐杖到达球场的情况下也出场比赛。我离开罗马的选择是个人的,并不仅仅因为钱,而且,一切都是阳光下的交易。”

  至于新东家,看得出齐沃已经爱上这里了,“在米兰城,我只花了两周就知道自己会感觉很舒服。莫拉蒂在尝试德罗西之后,还想尝试购买阿奎拉尼?他们都是全世界最出色的中场,但别忘了他们都是罗马当地人,要把他们带到别的地方并不容易,这和托蒂的情形相差不大。”

  齐沃过去是一个没有固定女友、“好朋友”一连串的俊朗小伙子。但后来他和罗马尼亚国内著名节目主持人阿德莉娜相恋后便产生了建立家庭的愿望。阿德莉娜去年夏天更是在自己的节目中率先宣布了齐沃加盟国际米兰的消息,“我们会在7月份成婚,然后一起住在米兰城市中心。我在阿姆斯特丹和罗马已经呆够了郊区,这次一定要搬到市中心。”

  喜欢尝试不同位置

  本赛季在国际米兰,齐沃多次出任中场,而且踢得很好,不仅防守出色,而且脚法细腻,策动进攻能力非常强。这和他在阿贾克斯成长起来有着直接的关系,“在荷兰,人们总是教你如何在技战术能力上变得更全面,但等你到了成年队以后,改变位置的情况还是不多。实际上罗马尼亚国青队当时的主帅也曾让我踢后腰。”

  “我并不怀念阿贾克斯,尽管那是一段美好的岁月。”齐沃刚到意大利时就说过,他终于回到了拉丁国家,“我去阿贾克斯时年纪很小,晚上还经常跟主教练一起出去玩,记者很少,有些人还跟我出去。这样的气氛和意大利完全不同。我也看到了很多队友后来的爆发,例如伊布、范德法特,还有斯内德。”

  曾有传闻说,齐沃在罗马时曾拒绝主帅斯帕莱蒂让自己离开中卫位置的要求。齐沃解释说:“那完全是谣传。斯帕莱蒂问我最喜欢踢什么位置,我做出了如实的答复而已。我从未拒绝过一次教练提出客串其它位置的要求。实际上我喜欢时不时换下位置,因为这样让我充满更多的热情,有助于改善我最大的缺点,90分钟内无法始终集中注意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