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董方卓已意识到在曼联危机 夏季该转会英超其他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06: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接受国内记者采访时,小董表示自己的伤并没有想像中的严重,骨头纹丝未动,仅仅是膝部内侧韧带有点拉伤,外加半月板略有损伤。不过6个星期的恢复时间对他在曼联的发展来说,仍然是个不小的打击。

  伤愈后的540分钟

  研究一下曼联预备队的赛程表,三月底还剩下最后的两场常规预备队,分别是主客场打纽卡斯尔,此外还有5月7日的附加赛。除了预备队联赛,4月份曼联还要打曼彻斯特高级杯决赛,以及兰开夏高级杯半决赛,如果晋级还会有决赛。也就是说,小董这赛季最多还剩下6场比赛,540分钟,而这只是最乐观的估计,因为以往高级杯的比赛小董上场不多,很难说决赛半决赛一定会派他上场。

  现在普遍的担心是,这满打满算的540分钟是不是小董在曼联,甚至在英国最后的时间呢?其实比赛场次多少并不是真正的问题,如果拿得出精彩表现,就算一两场也足够打动弗格森和球迷了。纵观小董在本赛季的表现,虽然在11月之前饱受球迷诟病,但11月初进球后状态有所提高,这也没有被那些追看预备队比赛的球迷忽略。不过如果真的想冲击一线队的话,他需要的是能够与曼联一线队中的锋线球员进行比较。但当标杆是差不多与他同频的鲁尼和特维斯这样的世界级前锋时,小董此前的进步显然还不够,所以有曼联球迷在论坛上说道:“董虽然有提高,但仍然还只是比平庸稍好一点。”这样来说,想取得真正的转机,小董需要在伤愈后让自己的水平突飞猛进,显然一个多月时间里这几乎不可能办到。

  用今夏吸引英伦

  好在比起无人观看预备队比赛,还有中国国字号的比赛,为小董提供了更好的舞台。今年冬季曼联刚刚签下安哥拉前锋马努乔,这位已经年满23岁的球员在国际上籍籍无名,通过试训直接加盟曼联,难免让球迷对他充满怀疑,但正是在不久前的非洲杯上他一鸣惊人,4个进球让切尔西主力德罗巴相形见绌,这立时让曼联球迷对他充满了期待。显然如果小董能在本土抓住机会,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脱颖而出,就算不能在曼联翻身,仍然可能为自己吸引眼光,从而在英伦或者其他欧洲联赛获得新的机会。小董眼下心急如焚地要尽早康复,努力回到最佳状态打好今年夏天的国家队比赛,显然已经意识到了,这才是自己能否立足英国的最后机会。

  不过小董可能不得不把目光从曼联这样的豪门离开,更加现实地放在一些中游球队上。在曼联小董已经失去了最好的机会,那就是这个赛季初,曼联锋线严重缺兵少将,而弗格森也真正想给小董机会试试。可惜的是,虽然联赛杯第一轮就遭到淘汰并不是小董一个人的错,但这次失利却让小董付出了无缘正式比赛的代价。如今时过境迁,下赛季弗格森很可能买下一个重量级的前锋,如果不是贝巴托夫,就很有可能是在里昂热得烫手的本泽马。而马努乔今夏得到劳工证后就可以来到曼联,再加上预备队的其它锋将也不乏表现出色者,下赛季也会图谋一线队机会,对小董是前有阻截,后有追兵。留在预备队中已经没有意义,因为23岁的他需要的是一线队真正的比赛。因此,转到英超中下游球队或是英冠才是最好的选择。

  转会势必带来重新申请劳工证的问题,但只要小董和国字号球队一起有出色的发挥,加上在国家队比赛场次够75%,甚至是寄望于中国国家队的排名达到70名以前,很多问题也自然迎刃而解。所以小董在英伦的前程,需要的不仅是他伤愈后在英伦的不懈努力,也还需要有今夏在北京奥运的闪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