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涅利自认都灵德比丑陋比赛 尤文失一人失全部创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8: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拉涅利一直重视诺维利诺,“借助转会,他的4411战术得以体现,对我们他会拍出一部电影。”

  都灵防守好过进攻,尤文连续19个德比主场进球的记录被终止,上一次主场德比没进球还远在1981年,0比1。都灵上一次战胜尤文还在1995年,他们想放倒尤文并不容易。尤文本赛季第4次没有进球,前3次分别是0比1乌迪内斯、0比0米兰、0比0桑普。

  在都灵老板开罗的眼里,“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德比,很有斗争性,双方拼得激烈”,但在拉涅利眼里,“这是一场丑陋的比赛。显然双方都想赢,可双方都没怎么付出,脚下球太少了,缺乏理性。我们在为扎内蒂的缺阵埋单,他是唯一能给球队节奏的中场,西索科在特点上最接近他,防守不错,可在组织方面不够。”

  拉涅利的改变很大,为弥补扎内蒂停赛的缺失,他首次让卡莫拉内西在中路首发,还不是前腰,是和西索科平行站位,内德维德和帕拉迪诺分列左右。扎内蒂和诺切里诺这对常用中路组合被放弃,拉涅利是想在技术上有突破的。变化不成功,他又派上诺切里诺,把卡莫拉内西顶到前腰位置。尤文一如既往地上半场缓慢适应,下半场威胁更大,帕拉迪诺的越位进球和皮耶罗的任意球被扑出都在下半场。对此质疑,拉涅利很不耐烦:“我们有意甲第三进攻力,你管我们什么时候进球呢,只要能进就行。”

  诺维利诺很谨慎,排出斯特罗尼-雷科巴组合,把迪米凯莱、罗西纳和文托拉三个出色的第二前锋扔到板凳上,坚持更平衡的4411,和赛季上半段4321打法不同。都灵进攻一般,防守极佳,雷科巴站位过于靠前,减少了他的威胁。下半场迪亚纳受伤下场,罗西纳出场后点燃了球队,P·扎内蒂传球,罗西纳在第66分钟才完成都灵全场第一脚打在门框内的射门。8分钟后,罗西纳的任意球击中横梁。拉涅利和诺维利诺都承认,平局是正确的结果。

  正如拉涅利所说,现阶段的尤文离不开扎内蒂,中场缺少控球和威胁传递。《米兰体育报》评价:“西索科基本都是横向分球,没有扎内蒂纵向传递的能力。”现在的问题是,扎内蒂上轮红牌被足协禁赛两轮,周日还不能出场,内德维德本场吃红牌,加上切利尼4张黄牌停赛,尤文对佛罗伦萨的大战,三大主力不能出场,尤文阵容本来就显得单一,如何应对这一难题?

  拉涅利倒是信心满怀:“我需要所有球员的支持。幸好,每次我派上出场不多的球员时,他们总能打出120%的力气。”好消息是,特雷泽盖周日可以复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