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文公开信引来群起攻之 误判是否是电话门必然产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7: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裁判风波在里佐利这里告一段落,但只是暂停,一有不和谐声音会立刻延续。这几天对裁判讨论的过程颇为有趣,观点甚多。

  事件的缘起是尤文以俱乐部名义给足协和职业联盟的上书,言辞坚决但不失风度:“尤文始终减缓对裁判的压力,可在雷吉纳的那几幕,不能不让人反思。再一次的,尤文被无法接受的判罚坑害了,这种恶性片段的重复,逼迫我们向足协有关机构提出要求,要求保护意甲的规则和公正性。足协有这样的责任和义务。某些判罚说明,裁判对尤文的态度不够冷静、专业,和我们俱乐部针对这项运动的态度截然不同。我们请求足协立刻采取相应的有效的措施,改变这一被污染的现状。”

  法拉利总裁蒙特泽莫罗附和:“从没见过上周六那么差的判罚。既然是知名裁判,就必须能接受压力,必须对自己的作为负责任。科利纳是个明白人,希望他不要光说不做,只在看台上做决断谁都会,包括我。”

  这封信和蒙特泽莫罗的批评激起千层浪,高官们对尤文上书的做法普遍持否定态度。意大利参议院内的尤文球迷群体眼光更远,安德莱奥蒂说:“有时容忍一下是好的,写信是个错误的做法,错误地引导了球迷和舆论。抱怨是可以的,但不要这么公开化正式化。”德鲁萨说:“尤文是遭到了一点不公正,但排名是客观的,没为此有所改变,给足协写信有点过了。”

  国米当然站在尤文的对立面,不过这次他们的表态更客观,比上次反击托蒂等的批评有水准。经理保里洛说:“获益的或不利的判罚,所有球队都会得到,最后看是平衡的。只要裁判不像几年前那样有心为之,都能接受。尤文这样,是故意给裁判制造压力。”国米最大股东特隆凯蒂也说:“被误判,谁都难受,但关键是,看待误判不要用从前的眼光。过去的一页应该过去,甚至应该被埋葬,否则我们永远不能前进。我赞成犯错的要被惩罚,可千万别用从前的想法来思考,别总觉得有阴谋。”

  职业联盟主席马塔雷塞也是这个观点,“尤文的信写得很有涵养,但已构成了对裁判群体的攻击和怀疑。意大利足球刚经历电话门,我们每个人都付出了代价。我们应该跟那段历史决绝,重新开始,否则不是要为电话门永远埋单吗?请不要再转过头用那段时间的尺度衡量现在发生的一切了。难道真要让我们的裁判倒下?”

  马塔雷塞和国米领导的话很有道理,说破了人们看待意甲裁判的潜意识,尤文把几个误判概括为电话门必然产物,是一种负面想法,他们赛季中也到了有利的判罚,如首回合逼平罗马,最后时刻亚昆塔的进球,来自一个争议很大的界外球,罗马人认为那该是双方争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