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继海称曼城口头承诺续约 合同不满意不排除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1: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发自曼彻斯特 尽管在半个月前的曼彻斯特同城德比大战中,效力于曼城的中国球员孙继海跟他的队友们成为改写历史的英雄,但是现在看来,这似乎仍然没有改变他作为“边缘球员”的身份———本周一曼城主场迎战维冈的比赛中,继海又一次连替补名单都没有进入,不过考虑到首发的防守阵容在上一场对阵曼联时的出色表现,以及克罗地亚人科卢卡的解禁复出,主帅这样的安排其实也没有太多意外。

  4场比赛为他保持状态

  孙继海在曼城教练组的安排下参加了26日进行的主场迎战埃弗顿的预备队联赛,而且就在以替补身份出战曼彻斯特德比的次日,他也以主力身份参加了做客纽卡斯尔的预备队联赛。事实上,如果再加上1月30日代表曼城在做客德比郡的英超比赛中首发,孙继海在最近四周的时间里仍然打了4场比赛。很显然,曼城教练组是在通过比赛保持球员的状态,以备一队的不时之需。

  这样的事实其实也刚好与日前有关孙继海与曼城俱乐部开始商讨续约一事的传闻不谋而合,因为球队不可能花精力让一名即将离队的老球员保持状态,所以对于现在一直在为孙继海静心打理的曼城俱乐部来说,孙继海仍然是他们手中的一颗待用棋子。早在1月底,继海就在接受英国当地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的经纪人已经与俱乐部取得联系,而俱乐部方面也已经作出口头承诺,要跟我签订一份新合同。”

  队友提供合同新思路

  目前,签订新合同一事尚处于商谈的初级阶段,而继海本人也表示,只要新合同令人满意就留下,但不排除回到国内的俱乐部踢球、或者干脆退役的可能。记者周一前往城市体育场观看曼城对埃弗顿的英超联赛时,就孙继海续约一事向俱乐部新闻官萝希·巴斯女士求证,后者则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具体的情况,也没有接触到任何有关的消息。相熟的英国同行则表示,就算双方已经展开了商谈,眼下也远还没到得出一个具体结果的时候。

  虽然续约一事还没有明确定论,但值得中国太阳注意的是,上周刚刚与曼城俱乐部成功续约一年的34岁德国老将哈曼的特殊合同。哈曼之所以能够与俱乐部成功续约,并不是球员与俱乐部直接谈判的结果,而是因为在德国人原有的合同里,就有一项球员如果打够28场比赛就可以自动获得延长合同的条款,而在周一比赛之前,哈曼本赛季的首发场次就已经达到了28场。这样,这位已经不再年轻的球员仍然获得了新一年的俱乐部合同。假如继海能够就续约一事与俱乐部达成共识的话,那也不妨在合同条款中照搬一下队友的模式。

  当然,球员能否获得出场、出场的次数都不由自己控制,但以实际的比赛状态来决定能否拿到一份新合同,这对球员和俱乐部都是最公平的做法。孙继海自己也表示,他会利用曼城队安排的各项比赛来保持好状态,随时等待一份合适的新合同到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