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裁不顾边裁举旗判巴萨手球有效 争议判罚引轩然大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0:00  新浪体育
主裁不顾边裁举旗判巴萨手球有效争议判罚引轩然大波
电视截屏图:埃托奥手球?

  新浪体育讯 “又一次,手球拯救了巴萨”,《马卡报》的标题充满讽刺意味。该报在巴萨1比1逼平瓦伦西亚后说,巴萨本场比赛临门一脚严重欠佳,眼看里杰卡尔德和他的弟子们就要为此付出昂贵的代价,哈维在最后一分钟拯救了球队。科曼的球员们完美地实施了防守反击战术,第70分钟比利亚的进球等于是将绳索套到恶劣巴萨的脖子上,但最后时刻,埃托奥进攻中的手球犯规被主裁判伊图拉德忽略,哈维正是利用最后一次进攻补射破门,这也让两队的晋级形势要到梅斯塔里亚之战后才能明朗。

    视频-比利亚灵动破门哈维补时救主 国王杯巴萨险平

  《马卡报》说,比赛中有个截然不同的主角,一方面,巴萨竭尽全力控球,也创造了不少机会,另一方面,瓦伦西亚讲究防守秩序,比赛中获得的机会极少,但最终,巴萨却勉强才能逼平瓦伦西亚。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在射门得分上遭遇了严重的问题,门前得分良机被一次次地浪费,终于,比利亚用一个进球狠狠地鞭打了巴萨。比分落后后,巴萨全力反扑,但运气欠佳。

  补时阶段,终于,本周争议最大的一个进球到来,亚亚-图雷带球后将球传给禁区前的埃托奥,喀麦隆人在转身拿球的过程中存在手球行为,当时瓦伦西亚球员举手抗议,但主裁判没有表示,埃托奥继续往里带球,虽然射门被扑出,哈维随即补射成功,巴萨在最后关头扳平比分。瓦伦西亚球员愤怒地抗议,但并没有用。

  比赛中,主裁伊图拉德和助理裁判的意见并不统一。在哈维补射进球后,助理裁判却并没有往中场走去,看上去这个进球要被判罚无效,但最终,伊图拉德宣判此球有效,《马卡报》说,这个判罚恐怕会成为本周西班牙足球界最大的争议。

  《阿斯报》的赛后评论标题是“伊图拉德抢走了瓦伦西亚的胜利”,也摆明了是在讽刺主裁判以及埃托奥的手球。《阿斯报》说,希尔德布兰的完美表现,原本让瓦伦西亚配得上胜利,但是,众所周知,在诺坎普的比赛中,你不能在最后一刻放松警惕,尤其是伊图拉德是主裁判的情况下更不能放松。最后时刻,埃托奥用手停球,哈维补射破门,尽管瓦伦西亚球员抗议,但伊图拉德仍然判罚进球有效,而他的助手此前却已示意埃托奥手球在先。

  瓦伦西亚主帅科曼赛后表示,他和他的球员只能带着愤怒离开巴塞罗那,因为埃托奥那是明显手球在先,“最后时刻丢掉这样的球,是重大打击,而因为对方是手球在先,打击就显得更为严重。”里杰卡尔德赛后只想低调处理这个问题,他表示自己没看清埃托奥是否手球在先,而且也没有去问过埃托奥。

  这已是巴萨近期内第二次陷入手球风波,不久之前,在巴萨客场2比1战胜萨拉戈萨的比赛中,裁判的倾向性判罚也曾引发西班牙媒体广泛的争论。那场比赛的第34分钟,德科禁区前斜传,萨拉戈萨后卫冒顶,亨利禁区中路胸部将球卸下轻松推射得手,巴萨1比0领先,不过亨利在停球时存在手球嫌疑。此后萨拉戈萨扳平比分,但比赛第83分钟,巴萨的皮球打在胡安弗兰的肩膀上,但当值主裁巴斯克斯却在边裁的确认下果断地指向了点球点。胡安弗兰和阿亚拉冲向主裁理论,却被先后出示黄牌警告,小罗罚入点球,巴萨最终2比1获胜。(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