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马1项优势令国米汗颜 蓝黑强阵背后却有1个"零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主场1-1战平罗马,本场比赛,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多纳多尼出现在了梅阿查球场的看台上,不过他可不是为了国际米兰而来--本场比赛有个有趣的现象:罗马的首发阵容中,拥有6名意大利本土球员,其中包括托蒂、托内托、德罗西、卡塞蒂、费拉里、佩罗塔,而在国际米兰的首发阵容中,一个意大利人也没有。

    视频集锦-国米罗马激情战 托蒂凌空蓝黑支柱世界波

  而罗马队的进球,正是来自两个意大利人的配合,托内托左路传出精准弧线球,托蒂在齐沃的紧逼之下,左脚没有停球,将皮球凌空平抽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而在全场的表现中,罗马的“意大利帮”表现也是极为活跃的,在《慢镜头》赛后的评分中,托蒂和德罗西都是7分,卡塞蒂、费拉里、佩罗塔都是6.5分,托内托也有6分。

  其实意大利并不是没有优秀的球员,相反,由于意大利对从海外引进非欧盟球员的名额进行了近乎苛刻的限制,意大利本土球员的水平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引进意大利球员,实现本土化,是莫拉蒂两年以来的心愿,但在实际执行的过程中,却总有这样或那样的障碍,莫拉蒂曾经表示:“由于引进本土球员比较昂贵,相对而言引进外援更为可行,我看不出现在这样有什么问题。”

  但但问题还是有的,本土化是未来的趋势,在欧洲冠军杯的新规则上,已经对本土化进行了一些规定,这实际上已经给外援为主的国际米兰本赛季欧洲冠军杯报名带来了一些麻烦,相对而言,以意大利球员为主的AC米兰和罗马就没有遇到相应的问题。此外,本土太少的球队,在球迷的黏着力,以及更衣室的凝聚力上,都要有所劣势,雷科巴所说的“更衣室说着八个国家的语言”多少有些夸张,但多少反应了一些实际的情况,而在最新的调查中,在全球范围内,意甲俱乐部球迷数量排名第一的AC米兰,仍不是近来战绩显赫的国际米兰。

  实际上,国际米兰的“本土化”引援也在悄悄的进行之中,今天替补登场的罗马24岁年轻中场阿奎拉尼就是国际米兰引援的重要目标之一,据称莫拉蒂为他开出了年薪400万欧元的合同,以及1800万欧元的转会费,决心可鉴,但国际米兰依然没有必胜的把握,因此阿森纳的法国球员迪亚比、皇马的马里球员迪亚拉都是备选,不过在本土球员中,国际米兰仍看好两位更年轻的中场球员,帕尔马21岁的德塞纳和22岁的齐加利尼。

  除了转会市场之外,青训的培养也是一条路,在AC米兰的帕托打进第五个意甲进球的同时,绰号“超级马里奥”的巴洛特利在本场登场,也踏上了意甲的大舞台,巴洛特利虽然是加纳血统,但却是在意大利长大,他一旦满18岁就获得意大利国籍。而在国际米兰的青年队中,西利加尔迪、博尔佐尼、纳波利等人,都是本土球员的佼佼者,而更年轻一些的德斯特罗,则刚刚入选了意大利的U-17青年队,国际米兰的各级青年队在意大利各级联赛中都是实力顶尖,尽管目前国际米兰本土球员比例尴尬,但对此悉心经营的话,“本土化”的未来仍是可以期待得。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