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帕托前所未有杀手锏震米兰 为何他能成舍瓦钦点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1-1客场战平卡塔尼亚,结果并不能令人满意,全队表现也很疲惫,不过在这样的疲态当中,帕托仍是罕见的亮点。

    视频集锦-帕托远程导弹难带3分 米兰破金身憾平弱旅

  在对阿森纳的比赛中,帕托在尚未伤愈的情况下就复出,随后又紧跟着出战对巴勒莫的比赛,在两场状态相对平淡的比赛中,帕托也逐渐找回了比赛的感觉,如果说对阿森纳时,用安切洛蒂的话来说,帕托只有60%的状态,那么今天我们至少看到了80%的帕托。

  少了皮尔洛,少了卡卡,帕托也好,因扎吉也好,在前场得不到太多的支持,AC米兰进攻中的威胁并不算多,但数得清的几次威胁,全都来自帕托的参与。

  上半时AC米兰的唯一一次机会来自西多夫第32分钟的单刀球,当时埃莫森后场直传帕托,帕托在中场靠近边线的位置背对对方后卫转身一抹,一个动作就拉开了对手两个身位之多!接下来帕托的处理显示了出色的视野,他看到因扎吉跑向前点带走了两名后卫,他选择了将球传向禁区前,皮球刚好从回防的埃杜塞够面前不到的位置弹地飞过,但西多夫突入禁区时的大腿停球稍大,在对方门将和埃杜塞的干扰下,没有将球打进。

  55分钟,帕托打进了他加盟意甲之后的第五个进球(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当时他在禁区外靠左的位置接卡拉奇大脚开球,卡塔尼亚的后卫都以为帕托要沿外线突破,但帕托突然选择了向里一扣,两名后卫同时被骗过,而帕托的身前出现了一大片“开阔地”,帕托略做调整,看到门前的因扎吉没有很好的位置,于是选择了匪夷所思的在28米外的直接远射!

  皮球力量并不算大,而且是紧贴着草皮,但球速极快,对方门将比扎里做出了扑救,但皮球堪堪从他的指尖和远端门柱之间唯一一个可能进球的缝隙中撞在了边网内侧与球门立柱内侧的结合部,滚入了网中!安切洛蒂赛后评价“这个进球是世界级的”。帕托则感谢安切洛蒂:“这是一个漂亮的进球,在训练中,安切洛蒂让我要多射门,因此我做出了尝试,而且收到了效果。”

  8场意甲联赛打进5球,帕托展示着高效率的同时,也向人们展示着他多样化的攻击手段,在帕托的进球中,包括了一个头球,一个左脚,三个右脚破门,从方式上,包括了一次远射,两次包抄抢点,以及两次个人突破进球,这样的全面能力,的确和他的前辈舍甫琴科相似,难怪舍瓦表示:“他就是当年的我。”

  如果说过去的比赛,帕托展现了他在禁区内的出色得分能力的话,那么本场,帕托在禁区外的活动能力也得到了充分的展示,除了此前的一传一射之外,因扎吉所错失的那次越位球也是AC米兰本场的成功配合之一,而这次配合,正是从帕托右路一脚40米的横向转移扯开了卡塔尼亚的防线开始。其实这也并不奇怪,在帕托加盟之前,安切洛蒂就曾经表示:“他可以打很多位置,第一前锋、第二前锋、甚至边锋、前腰都可以。”实际上在上轮对阵巴勒莫的最后时刻,帕托就是出任的前腰。

  加利亚尼赛后在为比赛结果惋惜的同时,也为他夏天花出的2200万欧元感到开心:“帕托是个非凡的小伙子,今天他打进了一个精彩的进球,我对这笔收购感到十分满意。”

  这也是帕托第一次与因扎吉同时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对于这位比自己年轻近17岁的队友,因扎吉十分看好:“世界上最好的前锋?现在我会选择罗纳尔多,而未来,请注意帕托:他拥有着成为一名伟大前锋的技术。”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