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惨败与郑智无直接责任 视频解析ZZ防守需改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查尔顿在英冠联赛中客场3-5大败于布莱克浦脚下,名次也落到了联赛第六,升级形势已经非常危险。本场比赛后查尔顿连续7场客场不胜,这个趋势如果继续下去,查尔顿恐怕连附加赛的资格都得不到。

  视频-查尔顿队全场集锦 五个丢球这样造成

  郑智本场比赛首发,在第70分钟时被换下,赛后在接受采访时,ZZ认为自己的状态并不够好,全队在本场比赛中踢的都不够兴奋,尤其是在下半场。

  通过赛后的视频,我们可以重新分析查尔顿本场比赛的五个丢球,五个丢球中,最后一个可以归结为对方的运气非常好,他们的传中竟然直接打在远门柱弹进大门。

  主要看看另外四个进球,第四个进球是明显的后防线失误,两名后卫哈尔福德和福琼在处理一个毫无威胁的球时脚居然对在一起,而继续追向皮球的哈尔福德又因为玩火被对方球员断下打空门得手,这是一个绝对的低级失误,本赛季查尔顿后卫线已经多次犯下这种不可饶恕的错误。

  查尔顿的前三个丢球如出一辙,球队任由对方在自己门前完成连续两三次射门导致失球,查尔顿队防线对于第二点的控制糟糕的可怕,三个进球中所有的皮球落点全部属于主队,查尔顿后卫的预判力到哪去了?这也是帕杜赛后批评防线的原因。如果没有门将韦弗的出色发挥,查尔顿本场比赛不会仅仅丢掉5个球。

  从几个失球来看,郑智的位置一般是在禁区前沿防守外围,五个丢球大多和他并没有太直接的联系,只是第二个进球郑智在抢第二点的时候不够坚决,在起跳还是保护的选择上出现了犹豫,不过他在上半场利用一次妙传帮助队友安布罗斯扳回一球,掀起了查尔顿两分钟打进两球的进球狂潮。

  防线已经无法调整,能用的就是这些人,而郑智作为后腰在这种情况下显然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在面对如布莱克浦这类冲击型球队的时候,郑智和霍兰两个人在外围保护,内线必然显得空虚,从进球视频中观察,郑智进入禁区的作用也许会比在禁区外更大一些,增强对于第二点的控制,外围由安布罗斯或其他人来弥补,也许查尔顿的防守会得到进一步的加强。

  (华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