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金时刻托出国米真正队魂 谁敢说蓝黑军缺少伟大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以多点开花,人人都能进球著称,相对而言,队长萨内蒂是不大能进球的一个,在加盟国际米兰的前11个赛季中,萨队只有9个进球,而从99/00赛季算起,到上赛季为止,8个赛季中, 萨内蒂只打进3个球。

    视频集锦-国米罗马激情战 托蒂凌空蓝黑支柱世界波

  但在关键时刻,还是萨内蒂的进球挽救了球队,在本轮国际米兰对罗马队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国际米兰由于连续作战状态低迷,全场失势,在这个时候,正是不常进球的萨内蒂站了出来,在终场前以一记禁区前精彩的凌空抽射(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

  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这一美妙进球的过程:当时国际米兰左侧开出战术角球,罗马队后卫在后点乱军中解围不远,在禁区外守着的萨内蒂迎球赶上,这不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因为在萨内停球的同时,罗马的两名球员同时冲上来干扰他的射门,但就是在两人的包围下,萨内蒂硬生生强行起脚!右脚外脚背抽中皮球!皮球在空中飞行后有一个明显的下坠,并带有强烈的内弧线,坠向了球门右下死角!在1分钟前刚刚神奇扑出克雷斯波头球的门将多尼,这一次对于萨内蒂的射门却无能为力。

  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进球,从技术的角度来说,能抽出这样一记高水平的精准射门,展示了良好的基本功,更何况这一进球是在两人包夹干扰如此狭小的空间下完成,而考虑到这是比赛0-1落后情况下,最后时刻的进球,对球员意志品质和心理稳定性的要求就更高了。从进球的意义上来说,这也并不是在积分榜上给国际米兰增添了1分那么简单,如果本场比赛输掉,那么罗马队和国际米兰只差6分,国际米兰将面临征战欧冠背水一战的同时联赛被对手逼近,腹背受敌的困境,现在,国际米兰保持9分的领先优势,仍可以把主要的力量放在欧洲战场。此外,国际米兰在安菲尔德输球以来,士气和状态都比较低迷,在一场原本该输掉的比赛中,通过这样的方式拿到1分,对于低谷中的球队是一针强心剂,球队的自信心和士气都会因此而得到提升。就像萨内蒂本人赛后所说:““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幸运的是,这粒进球出现了,我们仍然领先9分。我们得到了这里带给我们很大平静的进球。”

  在进球之后,国际米兰可能对这一比分比较满足,放慢了节奏,但只有萨内蒂像发动了的马达一般,似乎并不满足于1分,91分钟,他先是在本方禁区左侧漂亮的卡位防守卡塞蒂,紧接着他又在对方的禁区右侧靠近边线的位置强行突破,造成了佩罗塔的犯规,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提心吊胆的并不是国际米兰的球员,而是罗马人。

  有人指责国际米兰缺少一个真正的领袖,实际上,这只是因为比起托蒂、马尔蒂尼,萨内蒂的为人过于低调,但在最关键场次发挥最关键的作用,不正是一个领袖所应该做的么?萨内蒂其实是一个勇于承担责任的人,00/01赛季国际米兰在米兰德比战0-6惨败于AC米兰后,萨内蒂顶替教练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上,承受媒体的炮轰,一晃8年过去了,萨内蒂在国际米兰队中的威信从未动摇。

  目前,萨内蒂以412场意甲出场列意甲现役外籍球员中第一位,在现役意甲球员当中,则列第三,以萨内蒂目前的状况,下赛季超过法瓦利升至第二应该不是问题,尽管今年夏天就该满35岁了,但萨内蒂的职业生涯远未到终点,“什么时候退役?”面对这一问题,萨内蒂的回答充满了自信:“我仍然没有问过我自己这个问题。我希望继续战斗,作出我的贡献,并试图对帮助球队达到它的目标方面成为有用和重要的人。”但由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出场,肯定将穿着国际米兰的球衣。”萨内蒂做出了这样承诺。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