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幸得名帅底气骤升 有了拉莫斯英超四强变五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8:0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冠军奖杯到手,球队底气就不一样。胡安德·拉莫斯率队在新温布利称王后,媒体盛赞西班牙名帅已成为穆里尼奥之后新的“特殊人”,目前英超排名只是第11的托特纳姆一时间成为联盟杯乃至下赛季争夺英超四强席位的大热门。

  球员盛赞“特殊人”

  至少球员对拉莫斯是绝对拥护,心服口服。终场哨响后主力前锋罗比·基恩非常激动,和搭档贝尔巴托夫抱了又抱,因为28岁的他职业生涯中从未拿到过金牌。

  居功至伟的爱尔兰人说:“作为一个在都柏林街道上长大的孩子,我总是梦想有朝一日能在温布利捧杯。胡安德短时间内的成功不是偶然的,因为他在塞维利亚同样做到了这一点,他肯定是个特殊人。在赛后,伙计们立即开始谈论‘让我们再去赢得联盟杯’。如果拉莫斯能拿冠军,他就是伟人。他给了我们信心,从我们的表现就可以看出来。”

  贝尔巴托夫也坚定了留下的决心,这将是热刺成为豪门的保证,他暗示道:“我现在在热刺,我想赢得冠军,让我们期待这只是第一座奖杯。”助教波耶特把话点透了:“他知道跟我们在一起能赢得奖杯,我确信他会留下。”

  让贝巴心满意足的是拉莫斯,“拉莫斯是一个赢家,从他和我们说话的方式来看,他甚至是一个心理学家。只要我们一直听拉莫斯的话,那我们会越来越强大。中场休息时他就说,不要在意是领先还是0比1落后,我们根本不用看比分,因为在足球世界一个球的差距根本不算什么。他的话再次证明是正确的。”

  队长莱德利·金也说:“切尔西赢得过很多奖杯,也知道怎么去赢球。但在温布利,大家可以看到我们是一支赢家球队。哪怕是在0比1时,我也没有怀疑过最后的结果,这将是我们很多冠军中的第一个。”进球英雄伍德盖特也说:“我们的士气太棒了,训练卓有成效。”

  与老板合作愉快

  连许久没有抛头露面的主席莱维赛后也跳出来了,在勾引拉莫斯时曾被球迷骂得狗血喷头的他说:“我们有了一个出色的教练,他证明了自己有赢得决赛的能力。俱乐部对他没有压力,但这确实是他和球员们的一场漂亮仗。这是我接管俱乐部后最开心的一天。”也曾被球迷诟病的体育总监科莫利,则在赛后被看到亲自抱着奖杯离开了温布利。

  拉莫斯对莱维和科莫利没有任何坏话,“我在热刺的生活充满甜蜜和满意,俱乐部的所有资源都在我的掌控之中。每次我要个什么东西,他们都会立即给我。从我到这里的第一天起,最让我惊讶的是在这里一个教练的命令有多重要。过去两个赛季,我都要适应小俱乐部的低成本预算,现在我的桌子上摆着热刺新训练场的宏伟蓝图,那甚至比皇马的训练场还棒!”

  知恩图报的他把目光放到了接下来的比赛中,尤其是对埃因霍温的联盟杯1/8决赛,“夺冠减少了压力,取得欧战门票让我们冷静下来,集中注意力打好英超和联盟杯。取得这座奖杯非常让人开心,因为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取得过冠军了。对于热刺这样的大俱乐部,这么长时间不夺冠太难熬了。击败切尔西这样通常被认为被我们更强大的球队,让胜利更加美味。”

  拉莫斯说:“球队正逐步改进,队员越来越感到安全和自信。对阿森纳、曼联和切尔西的比赛,他们与对手完全在同一个水平线上。英格兰的杯赛和西班牙不同,这里有红地毯等仪式,这是一次美妙的体验,我希望未来能再来这里。”

  一贯对球员饮食要求严格的拉莫斯,这次甚至自己都小酌了一杯庆功香槟。他笑着说:“反正还不到你们记者能闻出来的程度。有时,我会允许他们完全不受节制地去吃去喝。没错,香槟不在饮食黑名单之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