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杰两场比赛感动巴萨上帝 领导豪门就需要这样的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7:4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从一月份落后皇马9分,到现在缩短为2分,巴萨的处境可谓翻天覆地。除了埃托奥和亚亚·图雷回归做出贡献外,里杰卡尔德在此阶段的冷静、转移媒体视线和巧用障眼法,也是成功的一大要素。本周,一直对里杰卡尔德持批评态度的巴塞罗那媒体,同时转而对荷兰人大加赞扬,人们对此不该感到惊讶。

  “皇马目前是联赛中最好的球队,所以他们才会成为首领。”这是里杰卡尔德一月间说的一句话。可他的实事求是态度,却被巴萨舆论界看作是“投降主义”,是没有看到“皇马运气好”、“皇马受裁判庇护”这些所谓的“非足球因素”。于是关于巴萨将换帅的传言一时喧嚣尘上,好像荷兰教练是巴萨不景气的根源。倒是同行舒斯特尔看得真切,舒斯特尔对马德里媒体说:“这是里杰卡尔德为了将压力转嫁到皇马身上的一种转移视线。”暂居联赛第二的里杰卡尔德不想让巴萨成为舆论打的出头鸟。闭关埋头备战是巴萨所需要的环境。记得吗?为此里杰卡尔德曾把球队拉进山里。

  上周巴萨客场3比2胜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可以看到巴萨好转的迹象。于是爱走极端的巴塞罗那,一时间开始讨论“如何使用四大前锋”。好一个冷静的里杰卡尔德,他采取了迂回战术。他即不作解释也不争论,只是以轮休和战术需要为理由,把亨利和德科的名字排除出对莱万特比赛的大名单。要知道,一旦比赛出现意外,里杰卡尔德将承担多大罪名。就在赞布罗塔手球犯规,里加点球把比分追成1比1时,里杰卡尔德的表情变得凝重。幸好,梅西及时为他解难。梅西第44分钟的进球体现了自己的高水平,也为巴萨随后扩大战果开辟道路。

  埃托奥第56分钟的进球,使巴萨和皇马的球迷都看到了比赛的大势所趋。但里杰卡尔德的公事还没有完成,他必须在第67分钟换下中位米利托,以避免阿根廷人无端吃牌下轮停赛,也为了让他适当休息以应付下周对马竞的焦点战。里杰卡尔德随后又换下小罗和梅西,是为了让他们接受球迷的欢呼,也是对博扬和多斯桑托斯的一种嘉奖。在埃托奥归队后,两小将比赛的可能性大大减少。里杰卡尔德所做的一切,都证明了他的长远眼光。

  里杰卡尔德终于感动了“上帝”,“上帝”包括媒体和球迷。周一,他们给予荷兰人一致的好评,而且还要求俱乐部给荷兰人续约,这不是我们今天的话题。首先巴萨主席拉波尔塔早已多次说过,只要里杰卡尔德愿意,他可以在巴萨继续待下去。拉波尔塔从来不承认有信任危机。其次,巴萨只不过又赢得一场战斗而已,而战役、战争还远未结束,对里杰卡尔德的未来猜测太多都是不切实际的。不过,在一月的困难时期,里杰卡尔德表现出来的冷静和机智,证明他有领导豪门球队的气质。

  周三国王杯半决赛,巴萨将在主场迎战瓦伦西亚,周六要做客卡尔德隆与马竞一决雌雄,下周还有冠军杯。在赛程的重压下,里杰卡尔德没时间去品味“上帝”对他的褒奖。里杰卡尔德的冷静也传染给了整个球队。上周日晚上,当球员知道皇马在赫塔费前翻船后,他们并没有忘乎所以,他们知道领头羊目前依然是皇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