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经典三剑客勾起无限遐想 非最佳小罗亦获万人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7:4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埃托奥在对莱万特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极大鼓舞了巴萨球迷的士气。但他的“丰功伟绩”也成了反小罗派的怀疑和借口。有人评论说:“埃托奥一口气进三球,把他参加非洲杯时所欠的债一下子补了回来。梅西一个进球两次助攻,也从低谷中走了出来。而小罗呢?小罗今晚并不显眼,他今晚该上功劳簿吗?”

  小罗本赛季的状态确实不如以前,媒体对他的批评也从未间断。但在球队内部,小罗还是一号人物。梅西就多次为他辩护,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梅西说得更加具体,“我和小罗关系最好,为什么?因为我觉得在任何时候,他都能出乎意料地给我送出好球。每个球员都难免有起伏,但这不能改变小罗给我的印象。我至今依然认为他是当今世界的最佳球星。”

  对莱万特的比赛,是小罗继去年世纪大战后第一次在联赛中首发,他是带着微笑出场的,他得球后传递的第一个对象是梅西。开场3分钟,小罗就向右侧禁区的空当传球,尽管梅西后来的传中被对方破坏。第13分钟,小罗故技重操,这回梅西传中到位了,但埃托奥的临门一脚没有处理好。巴萨经典三剑客给人的感觉是:意识犹存,缺乏的只是一点精确度。

  和小罗在场上默契十足的是巴西同胞西尔维尼奥。在巴萨近几年的打法中,梅西的右路突破和西尔维尼奥的左路传中同样都是必不可少的。只因左后卫西尔维尼奥的体能已经不行,阿比达尔对巴萨的防守是很大的加强,因此小罗和西尔维尼奥的短传配合这出戏在巴萨很少上演。可以想象,为了让外界对小罗恢复信心,里杰卡尔德对他的出场安排也煞费苦心。在小罗复出后,他并没有场场被安排首发。直到对凯尔特人打了前70分钟后,里杰卡尔德才认为时候到了,并在他身后安放了西尔维尼奥。毫无疑问,他俩的左路配合是当天比赛的一个亮点。

  当整体发挥较好时,小罗传球的作用有时是难以察觉的。但是在对莱万特的这场比赛中,小罗更能让人感觉到的是,他已经把微笑和自信传染给场上的每一个同伴。巴萨在正常比赛中,进攻和射门机会都比以往多,短传也非常流畅,这里有小罗的功劳,这也是当他被博扬换下场时,诺坎普爆发出掌声的原因。

  主罚定位球曾是小罗的拿手好戏。奇怪的是,在小罗复出后他的任意球却失去了准头。1月9日对塞维利亚时,下半场出场的小罗共主罚了4次任意球,却没有任何收获:第一次他的射门打在人墙上;第二次绕过人墙却飞出界;第三次射门被人墙跳起来挡出;当比赛最后一分钟再获定位球时,助理教练欧塞维奥忍不住在场边大叫说“打下三路”,结果也没有奏效,这成了当时的一个笑话。遗憾或者说令人高兴的是,在对莱万特的比赛中,小罗几乎没有机会罚直接任意球。这从侧面反映出,巴萨在禁区前的配合之流畅甚至让对手连犯规的机会都没有。

  周三晚上国王杯半决赛,巴塞罗那将在主场迎战瓦伦西亚。里杰卡尔德非常重视这场比赛,周二下午6点将进行封闭训练,随后就在酒店集中。赛事的紧张使小罗收敛起了微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