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失利矛头指向格兰特 队长护帅原来另有隐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7:2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切尔西联赛杯这一跤跌得够惨,因为在穆里尼奥执政时他们可没有在杯赛决赛中尝到过失利的滋味。大败之后,必有内斗。这次斗争的焦点集中在了教练组身上:媒体把矛头指向了主帅格兰特,但以队长特里为首的蓝军实力派球员却举起“护格”大旗,转身对滕卡特起哄。

  说实话,格兰特在这场决赛中昏招颇多,失分不少。他上任以来虽然只输了3场,可分别是对曼联、阿森纳和联赛杯决赛,自然容易给人留下打硬仗就软的“孬种”形象。

  就排兵布阵来说,让阿内尔卡首发却打边路,却把状态颇佳的乔·科尔和巴拉克留在板凳上,实在让人百思不得其解。格兰特为此辩解说:“这是德罗巴和阿内尔卡首次搭档,我们前锋线通常是3人,但有时会把一个射手摆在边路。我们把阿内尔卡摆在左边,是因为他是一个创意型球员,而且速度很快。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能共存,总不能说选他们出阵是一场赌博吧?”

  可媒体和球迷质疑的声浪不断,就连切尔西官网上也有球迷怒斥以色列人“笨蛋”、“根本没招了”、“战术上无能”。有一个球迷写道:“这样令人沮丧的阵容选择完全是主教练的错,他不是一个豪门的主帅。老板的好朋友可不是得到这份工作应该的资历。”另一个球迷也说:“球员们显然也从他这里得不到什么教益,他们也不会信任他。”

  除了首发阵容,格兰特直到被扳平后才换下表现不佳的小赖特,直到第88分钟才换上巴拉克,加时赛才换上乔·科尔改打442的调配,也被媒体诟病。更荒唐的是,《独立报》26日披露,马卢达、舍甫琴科、阿什利·科尔这些连大名单都没入的名将,早早地就被通知不用到球队驻地报到,赛前直接去新温布利集合就成了!这可违背了大赛前全队一起备战的惯例,也不利于球队团结。

  不过,去年曾被媒体透露“出卖”穆里尼奥的队长特里,这次紧紧站在格兰特一边。他为以色列人辩解说:“主教练把首发名单保密得很好,我们都是到周日比赛当天才知道的,之前每场比赛不都这样,所以不要用这个来找借口。这是对的,这能让大家都保持紧张,球员能应付这一点。”

  特里对不能卫冕感到悲伤,“我五内俱焚,伙计们也一样。这是最让人失望的事情,一路杀到决赛,却在最后一天自我爆炸。人们总说联赛杯什么都不是,但赛后谁敢把这话说给更衣室里的我们听。从他们的脸上,你就可以看出这对他们意味着什么。”

  电视镜头还捕捉到了加时赛上半场结束后、特里给队友训话的镜头,而这本来该是主教练的工作。媒体因此嘲笑格兰特不是“特殊人”,而是“沉默人”。特里对此又辩解说:“这是我队长职责的一部分,我感觉我有话要说,所以我就说了。如果主教练有什么话要说,他也可以说的,但镜头扫过来的时候,恰好是我在说话。”

  可这难以解释,为什么赛后更衣室内还是特里在训话。特里自己也透露:“赛后,球员们或许最不想听的就是我让他们收拾失落、继续前进的讲话,但我们必须这么做。英超并没有完结,周末我们就要碰西汉姆联,那之后还有冠军联赛以及足总杯。我告诉他们要自己选择:总是沉溺于失败,会让我们在别的比赛中也出局,而带着痛楚前进,我们能继续获胜。”

  队长如此为格兰特张目,其实背后还有隐情,那就是他和荷兰助教滕卡特的关系已经势同水火。26日的小报纷纷爆料说,就在比赛前24小时,特里还和荷兰人在训练场差点大打出手,而当时老板阿布还在场边,看得目瞪口呆。

  目击者对《太阳报》说:“这堂训练课本来是去温布利前的最后调整,结果却搞成了一场大斗殴。很多球员都对最近的训练课本来就不满,而决赛前大家都在猜测谁能首发,这更让情绪不稳。最终特里和滕卡特两人脸对脸争吵起来,眼看就要互不相让,其他队员赶紧冲上去把他们隔开了。”

  这一目击者很有可能就是和《太阳报》关系亲近的球员,而《每日镜报》同样引用“内部消息来源”的话说,“球员都觉得滕卡特傲慢,对他们一点都不尊重,把他们当小孩看。格兰特让滕卡特负责训练,现在球员感觉简直就是各自为战,滕卡特就是最大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