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欲克隆巴萨追赶领头羊 国米雪藏主力心在欧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5:31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联赛已经结束?联赛重新开始。上轮联赛罗马主场获胜和国际米兰客场打平,使得双方的差距缩小到9分。9分曾经是西甲领头羊皇马和巴塞罗那的差距,但现在两队仅隔2分。西甲的历史能否在意甲重演?本周三国际米兰对罗马之战将是一个转折点。如果罗马获胜,双方的距离将是6分,夺冠形势将变得微妙;如果国际米兰获胜,罗马夺冠的希望几乎等于零;如果平局双方的差距还是9分,对于罗马的信心将是一个打击。

  国际米兰目前正处于低谷,整支球队的状态不佳,无论在联赛还是欧洲冠军杯上均看出它的疲惫;但罗马也不在最佳状态,特别是与赛季初期相比,但毕竟要略好于国际米兰。在这种情况下,在梅阿查球场国际米兰如果能与罗马握手言和,与一场胜利相差无几,特别是国际米兰需要养精蓄锐,以备战下下周欧洲冠军杯与利物浦的背水一战。

  本周二最后一场训练中,伊布和克鲁斯分开训练,而且没有列入参赛大名单。训练赛中,曼奇尼试验了几种方案,其中一种是451阵型,唯一的前锋由巴洛特利和苏亚索轮流担任,这让人猜测曼奇尼对罗马可能只用一个前锋,而且说不定让17岁小将首发。

  但周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曼奇尼对此澄清说:“对罗马我们上两个前锋,巴洛特利从替补席出发。我们为胜利而战,虽然我们伤病很多,但还是可以派出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上场。平局也好,因为我们有9分的优势,但即使我们打败罗马,联赛还是没有结束。”对于伊布的伤势,曼奇尼指出,主要的问题是肌腱发炎。

  国际米兰有平的本钱,但罗马只有胜利一条道路;国际米兰可以让一些主力球员静养,罗马则要尽量让所有主力上场。周二新闻发布会上,罗马教练斯帕莱蒂强调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说:“对国际米兰的比赛可以定义为真相之战。如果我们打败国际米兰,则可以缩小差距,从而能够在联赛发动战争。当然。如果国际米兰取胜,追赶就成为问题。无论如何,这是一场艰难困苦的比赛,他们在各条战线都很强,但我们要以必胜的信念迎战。”

  斯帕莱蒂指出:“国际米兰体力好,可以在比赛的任何时刻解决战斗,我们则可以打出速度。托蒂?他在最近训练中表现喜人,他的身体好多了,这样的大战更让他感到刺激。他在打破各种纪录,但这样的比赛还是让他冲动。”

  与国际米兰不同,罗马这场比赛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托蒂状态渐入佳境是是罗马的好消息,另外的好消息是两名巴西人小曼奇尼和胡安均可能首发。他俩在对皇马比赛中先后受伤,小曼奇尼被海因策踢伤一度还用了拐杖,并为此跳过联赛上轮对佛罗伦萨的比赛,但他渴望参赛:“我想上场,如果我的右脚不再疼痛,我将听从教练的安排。我不想错过这样的挑战。如果我们获胜,联赛争夺战将变得开放。”

  本周二上午在罗马基地特里戈里亚的最后一场训练中,库尔奇、皮萨罗和帕努奇均单独训练,皮萨罗出现在参赛大名单中,但帕努奇不在,罗马官方的说法是帕努奇脚踝伤重,但外界猜测,也许这与不久前他与阿奎拉尼在训练中的冲突有关。

  国际米兰预计阵容(442):儒利奥·塞萨尔/麦孔、布尔迪索、马特拉齐、基伏/萨内蒂、坎比亚索、维埃拉、斯坦科维奇/克雷斯波、苏亚索

  罗马预计阵容(4231):多尼/卡塞蒂、梅克斯、胡安(费拉里)、托内托/德罗西、阿奎拉尼(皮萨罗)/塔代伊、佩罗塔、小曼奇尼/托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