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巴门将走俏意甲赛场 “巴西布冯”迎来老乡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5:03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巴西人守门?什么不让贝利开公共汽车,或者不让济科卖门票?”这是意大利一部足球喜剧电影中的一句名言,意思是巴西人是前锋的好材料,但守门是大材小用,或者说巴西资质最差的球员才去守门。

  但这个历来的说法正被打破,除了AC米兰门将迪达,意甲冠亚军球队的守门员都是巴西人。国际米兰门将儒利奥·塞萨尔和罗马门将多尼均来自巴西,前者是里约热内卢人,后者是圣保罗人;他俩都是1979年出生,今年都是28岁(儒利奥·塞萨尔比多尼大48天),都已经结婚并有两个孩子。

  3年前,儒利奥·塞萨尔与多尼同年登陆意甲,多少沾点迪达的光。3年前正是迪达风光无限的时期,意大利人已经在改变对巴西门将看法,儒利奥·塞萨尔和多尼都属于试验品。事实上,塞萨热以零代价加盟国际米兰,多尼去罗马的转会费也是微乎其微。儒利奥·塞萨尔开始6个月在切沃效力,他回忆说:“开始我对意大利足球一窍不通。”多尼对刚来罗马的处境也记忆犹新,“我是作为第三门将加盟,合同只有10个月。但我赢得赌注,克服了人们对我的怀疑。”

  今非昔比,在迪达沉沦的同时,儒利奥·塞萨尔和多尼开始崭露头角,不但在意甲让迪达黯然失色,而且在巴西国家队也占据了迪达的位置。目前儒利奥·塞萨尔是巴西国家队主力门将,多尼则为巴西赢得最近一届美洲杯。对于迪达目前的遭遇,他们都表示同情:“前锋可以出错,但门将不能。”儒利奥·塞萨尔现在是意甲丢球最少的门将,莫拉蒂主席认为他“已经达到布冯的水平”;多尼现在保持着主场619分钟大门不破的记录,面对曼联和巴塞罗那伸出的橄榄枝,罗马正准备给他的年薪增加一倍。

  本周三国际米兰与罗马的比赛,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多尼对儒利奥·塞萨尔的挑战,它不但关系到谁的球队是意甲第一,而且关系到他们谁是巴西一号。多尼赛前说:“这将是一个漂亮的挑战。儒利奥·塞萨尔是一个伟大的门将,我非常尊重他。当然,在圣西罗球场,我希望做得更好。我们唯一要做的是踢一场伟大的比赛,打败国际米兰。在国家队集训时我们住住一个房间。我们也是好朋友。我们在意甲都表现很好,至于谁是主力门将,一切取决于邓加教练,他为国家队利益作出选择。”

  儒利奥·塞萨尔似乎不承认多尼是朋友,他在赛前表示:“我和多尼过去不讲话。现在关系好一些,他正显示出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门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