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尼特斯嫡系欲"弃暗投明" 无球可踢最根本原因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4:09  体坛周报

  记者江杉报道 2004年夏天,当贝尼特斯来到利物浦时,同胞路易斯·加西亚和阿隆索作为嫡系一路相随。3年半过去,曾经的10号加西亚已于去年离开,另一个曾经的红人阿隆索也成为了后腰位置上的第4人选。

  本赛季迄今,阿隆索总共只为利物浦踢了14场比赛。甚至有传言称,由于郁闷他还与竞争对手、小将卢卡斯发生了冲突。上周阿隆索的经纪人专门到安菲尔德观看了利物浦的比赛,因此关于阿隆索将转会巴塞罗那和马德里竞技的传闻甚嚣尘上。

  伤病是阿隆索不断缺席比赛的重要原因之一,但不是最根本的。现在在利物浦中场,杰拉德是不二人选,马斯切拉诺的表现有目共睹,西索科被清洗后,阿隆索发现还有一个新崛起的巴西小将卢卡斯排在他前面。21岁的卢卡斯虽然去年才从格雷米奥来到利物浦,但已完全赢得了贝尼特斯的信任,甚至在对国际米兰的冠军杯比赛中首发出场,这让伤愈复出的阿隆索非常郁闷。

  早在去年此时,就有阿隆索可能回巴塞罗那的传闻,据传当时巴萨的开价是1600万英镑。由于阿隆索的父亲当年曾是巴塞罗那球员,因此能在诺坎普踢球,对西班牙中场来说可谓极具诱惑。

  但贝尼特斯并不认为阿隆索即将离开,虽然他也承认后者需要加把劲才能夺回主力位置。贝帅对记者明言:“当你有很多好球员时,你不可能把他们都派上场。球队正顺时,你得让这些球员继续踢下去。我对哈维尔很满意,他对我来说很关键,很有实力,但他现在必须为位置而战。”

  至于两人的关系,贝尼特斯否认存在问题,“他失去位置,只是因为他受了伤。现在大家都在谈论马斯切拉诺、杰拉德加上卢卡斯踢得有多好。哈维尔现在训练很刻苦。有一天我跟他交谈,他对我说,‘是你告诉我要刻苦训练的。’我回答说,‘哈维尔,我知道你训练很刻苦。但能否达到理想状态得参加比赛才行。现在你只能尽量刻苦训练,保持住状态’。”

  贝尼特斯希望阿隆索能够留下,“昨天我与他的经纪人谈了他的未来,因为我听到了一些传闻。我说他在我们的未来计划中,但他必须为自己的位置竞争。今年他刚刚与俱乐部续签了合同。那是一份长约,很不错,因此我认为他现在是我们的关键一员,未来也是。很明显现在中场存在着竞争,但我喜欢球队配备4名中前卫,喜欢他们有不同的风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