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冠军决战国米遇苦主 蓝黑军团复仇仍存一大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4:05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报道 意甲还有无悬念,不管有多微弱?2月27日,这个问题暂时会有答案。国际米兰主场迎战罗马,胜则双方差距拉大至12分,负则罗马迫近国际至6分,而6分是一个至少让领头羊有紧迫感的数字。

  在上赛季击破国际不败金身,意大利杯、超级杯连克国际后,原本罗马对今季联赛有了更大的雄心。但在上半季,罗马主场对国际时,一个1比4让罗马又清醒了。罗马的综合实力、板凳深度与发挥稳定性仍与国际有相当距离,本赛季双方的走势与上赛季并无二致,国际罕逢对手,难得一平,罗马则遇强不弱遇弱不强,时不时阴沟翻船,双方差距越拉越大,久而久之,罗马自己也没兴趣再把游戏玩下去。

  原本双方相隔11分之巨,放眼五大联赛,再找不出如此悬殊差距。上轮联赛,曾为罗马坏小子的卡萨诺为桑普多利亚首开纪录,给了罗马一丝希望。虽然以桑普的实力,战平国际已是一大成就,但毕竟又把国际的领先优势,从双位数变回个位数。这种情形下,罗马一方重新有了一点幻想。

  国际大战罗马,向来以奇诡的情节与惊艳的入球著称。连续两年,罗马在国际的地头给对手制造了相当麻烦。2005-06赛季,罗马开场闪电战3比0领先,尤其托蒂长驱中突然远程施放勺子,吊门得手,既是托蒂个人、也是国际对罗马战史上最绝妙的入球。上赛季,国际眼看登顶,却意外遭罗马3比1击溃,这些一直为罗马球迷津津乐道。

  其实,罗马近况并不乐观,最近5场联赛输掉2场,他们正陷于或许是五大联赛最艰巨的魔鬼赛程中,托蒂6轮没有进球。对他们来说,3月5日奔赴伯纳乌,与皇马再作较量才是最伤脑筋的。主场2比1只是及格,皇马在伯纳乌的战斗力,逼迫罗马非打醒十二万分精神不可。冠军杯影响力本来就重于联赛,更何况罗马在联赛中赶超国际希望渺茫,值不值得为这样一场亏多赚少的“联赛决赛”拼命,本来就是问号。

  出征圣西罗前,斯帕莱蒂的球队阵容不整。上轮西西尼奥吃到红牌,而另外两名巴西人也可能无法出战。养伤一月的胡安仍未康复,小曼奇尼自冠军杯击败皇马一役后一直肌肉有问题,但斯帕莱蒂还是将他俩列入大名单,有可能让他们带伤上阵。

  不过,国际米兰近况也不理想。在一路飙红至第23轮,抛开罗马11分之后,冠军杯对利物浦客场惨败极大地打击了国际的势头与士气。这一败让国际付出极大代价,受伤的科尔多瓦赛季提前结束,伊布对红牌罪人马特拉齐的公开指责暴露出球队的内部摩擦。如果说对利物浦之前曼奇尼和他的球员们在天上飞,利物浦之后他们重新回到了地面。

  无论如何,这称不上一场决赛。国际可以好整以暇,好好利用这个机会痛击罗马,一扫惨败利物浦之阴霾。

  撇开技术上的原因,从复仇角度国际也有理由拿下此战。上赛季,国际米兰以绝对优势登顶,唯一的遗憾是主场在登基日败于罗马,原定的加冕庆典泡汤,很有希望的全季联赛不败纪录也毁于一旦,原来准备启封的香槟只得放回冰桶里去。

  3月9日将是国际米兰百年寿辰,本赛季联赛冠军必不可缺。但是除了桂冠外,纪录同等重要。蛋糕上需要缤纷的樱桃作为点缀,上赛季曼奇尼虽有17连胜在手,为山九仞,功亏一篑,未达成最重要的全年不败,成为夺冠历程中唯一的遗憾,现在正是弥补这个遗憾的时候。上赛季输给罗马后,国际米兰又30轮不败了。

  同样伤兵满营,比起罗马,国际的回旋余地大得多。虽然基伏有望对阵老东家,曼奇尼很可能沿用上轮对桑普的阵容,继续启用里瓦斯与马特拉齐搭档,中场可能出现葡萄牙组合,马尼切与菲戈同时上阵,唯一疑问是伊布披露个人伤势后,谁会在锋线与上轮进球的克雷斯波搭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