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涅利无奈之举却令强人重生 他帮尤文打通一条走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全场2次关键传球,传球成功率高达87%,2次传中,3次抢断成功率100%,5次解围5次封堵,这是本场比赛中尤文图斯数据最佳的球员,而这个人正是在赛季初被人们看作必然离队的泽比纳。

    视频集锦-尤文万箭齐发遭冰封 都灵诡异门柱平斑马

  在本赛季初始阶段拉涅利并不信任泽比纳,而是对夏季加盟的格里格拉更有好感,但是由于当时格里格拉在养伤拉涅利被迫让泽比纳首发,而随着在和卡利亚里的比赛中泽比纳与摄影师发生冲突后被禁赛四场,泽比纳在拉涅利心理的位置也降到了最低。但是最着后防线的伤病问题,拉涅利被迫重新启用泽比纳,而正是这个被动的选择却成就了尤文右路的组合。

  泽比纳的优势在于自己的出色的身体素质,在身体对抗上泽比纳不落下风,而且作为边后卫泽比纳的奔跑速度和体能都值得称道,在整场比赛中泽比纳都能完成高速的往返跑,同时泽比纳在带球奔跑时步幅很大,在关键时刻可以很快突破对手夹击。在都灵换上罗西纳意图加强进攻,而罗西纳的主攻方向恰恰是泽比纳镇守的右路,而在和罗西纳的对抗中泽比纳占据上风,多次在边路限制了罗西纳的突破。

  在补时时内德维德因为攻击科莫托被罚下(点击观看红牌视频),在裁判出示红牌之后内德维德仍然要与裁判和科莫托理论,并不愿意离开球场,而这个时候正是泽比纳用双手拉开了内德维德,告诉捷克人要冷静。而在和卡利亚里的比赛中当齐耶利尼一次干净的铲断被判点球后,也是泽比纳出面拉开了暴怒的齐耶利尼。虽然泽比纳有时候自己会因为头脑短路出现一点问题,但是在队友出现问题的时候泽比纳却能成为最冷静的人。

  本场比赛中泽比纳成功的控制了右路走廊,在和帕拉迪诺搭档时泽比纳利用自己的跑动和对抗能够为前者良好的补位,而当卡莫拉内西换到边路后,法国人则多次完成2过1以及后排插上的任务。

  从赛季初的被遗弃到现在的主力,泽比纳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也证明了尤文当年购买自己并非卡佩罗的心血来潮,泽比纳说:“我与拉涅利的关系起初有一点复杂,或许我们之间有一点误会,但是现在一切都改变了,我希望成为球队的主角之一。”,也正如泽比纳所说,最着自己在比赛中稳定的表现,在和格里格拉角力的天平中泽比纳也占据了上风,加上和罗马以及和都灵的比赛中出色的发挥,泽比纳也将在很长时间占据一个主力位置。

  (Belldan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