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方卓只需要6周就恢复 队医:你肌肉美如希腊雕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9:51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本月14日,董芳卓代表曼联预备队和布莱克本预备队比赛,结果在比赛中,董芳卓在和对方的球员拼抢中受伤,他是被担架抬出场的,伤势较重。其后有媒体说小董伤势严重,甚至连奥运会前景也堪忧,但当记者联系上董芳卓时,他平静地告诉记者:“我只需要6周就能恢复,赶上奥运没有任何问题。”

  很快曼联就把董芳卓送到了曼彻斯特最有名的医院拍片子,片子出来以后,曼联队的队医认定,董芳卓的膝部内侧韧带有点拉伤,另外,似乎半月板也有一点损伤,骨头没有任何损伤。

  但曼联队的队医一贯非常认真,也非常谨慎,在他的建议下,董芳卓在伤处打了一个夹板,用于固定膝关节,这样能在客观上保护膝关节的半月板和内侧韧带,能使半月板和韧带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正常,队医告诉董芳卓,这个夹板原则上是要固定4周左右时间,随后,董芳卓就可以进行正常的恢复性训练,这个恢复性训练大约需要6周左右的时间。

  董芳卓自己感觉伤势并没有当初想象的那么重,在受伤之后的第二天,他就赶到曼联基地进行身体训练。他那时还拄双拐,但董芳卓很快就发现,他根本无需借助拐杖。于是,第三天去基地游泳时小董就干脆自己走路了。

  队医认为,小董不应该这样着急训练,应该注意自己的伤病。董芳卓笑着告诉他,可以先练练上肢力量,但那名队医幽默地说,“你的肌肉已经完美得像希腊的雕塑了,还要练上肢?再练就直接可以上健美台了。”

  为了慎重起见,曼联俱乐部在主教练弗格森的直接过问下,为董芳卓找到了一个在英国乃至世界都是顶级的运动创伤治疗专家,他一直都是吉格斯等大牌球星受伤时的主治医生,他在看了董芳卓膝盖的片子后,明确告诉曼联,“董芳卓的伤是小问题。”

  但董芳卓还是希望到曼联继续训练,他不愿意完全静养,曼联的队医感到很不理解,和董芳卓聊了很久。在弄懂了董芳卓担心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心思后,那名队医告诉董芳卓,“没有问题,你进行完6周的恢复性训练,就已经完全具备打比赛的能力了。我向你保证,在我和理疗师的配合下,如果一切顺利,你在3月底,就能使身体达到最佳的状态,包括体能。”在曼联客场打欧冠期间,队医还在里昂给在英国疗伤的小董打电话,了解恢复情况的同时给他康复指导。

  “我也不会想太多,静心养伤就是,争取早日康复。”董芳卓对伤病看得很开,“奥运会对于我非常重要,我希望能出现在北京的赛场上为祖国争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