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被换下就是因为我没踢好 仅剩12场决不能再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于静报道

  又输了,而且是在客场以3比5的大比分输给了靠后的弱旅布莱克浦,查尔顿队的冲超梦想再次受到重击。面对惨败,郑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郁闷地说:“唉,丢了5个球,我实在不想找什么客观理由……这场球全队确实打得不好,包括我自己。”对于自己在第70分钟被换下,郑智表示,“确实不是身体疲劳的原因,而是我的发挥确实一般。对此我很理解主教练。“而对于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上的窘境,郑智直言:“希望队友们不要因为四强赛的失利而失去打好世界杯预选赛的信心,毕竟那只是友谊赛。”

  丢5球只因防守太差

  TITAN:一下被灌进5个球,怎么球队突然这么弱不禁风了呢?

  郑智:对手发挥太好了。虽然之前我们曾经在主场4比1战胜过他们,但是这场比赛布莱克浦确实打出了很高的水平。丢了5个球,说明我们防守存在着很大问题,整个球队都需要好好总结。

  >>具体问题在哪里呢?

  <<太具体的我现在也说不清,只能说整体防守做得不好,在比赛之中感觉没有针对性,准备得不够充分吧。

  >>体能情况怎么样?是不是受到前一段连续作战影响了?

  <<其实说疲劳倒不是特别疲劳,毕竟大家的赛程都是一样的。如果说这场比赛有一些客观因素,只能说场地与天气差一点,但这些都是客观理由,输就是输了,必须正视现实,主要还是我们自己的问题。

  >>这场比赛是你们的连续第7次客场不胜了,有包袱吗?

  <<唉,上一次客场取胜还是去年12月初的事,长期不胜肯定给我们造成了一定的思想压力。虽然我们嘴上说没有压力,但真的会有种无形的压力存在,可能是太想摆脱了客场不胜的怪圈了吧。你表现得差,对手自然就表现得好。就像这场比赛,我们没有状态,攻势打不起来、盯人不紧。但反过来,对手却打得相当兴奋,也助长了他们的自信。他们越打越兴奋,我们越打越没劲,结果自然可想而知。

  还有12场,不能再输

  >>这场比赛你只打了70分钟的时间,在以往的比赛之中你都是打满全场,是不是出现了体能原因呢,毕竟你最近打的比赛比较多。

  <<我刚才说了,球输了,就别找太多的客观理由。这场比赛教练给我换下来,并不是体能原因,虽然前一段我打的比赛比较多,但现在已经恢复过来了。这场比赛我们全队发挥得都不好,我也一样,所以教练换我是正常的。在上半时快结束的时候,主教练示意我和安布罗斯调整一下位置,我打右边前卫,他打后腰,可能是为了遏制主队的进攻,但换位后我们的中场还是很难控制住对手。

  >>你觉得这场比赛是球员没打好,还是战术缺少针对性呢?

  <<我觉得还是应该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教练布置完了,比赛得靠我们自己,其实之前有的客场打的不错,但就是把握不住机会。这场不一样,进攻、防守都有问题。

  >>现在你们距离直接升级区已经有9分的差距……

  <<唉,差距已经拉开了。但现在还有12场,如果打得好,还有机会。不管怎么说,现在绝不能放弃,如果自己没有信心了,那就更没法打了。接下来无论强队还是弱队都很难踢,但现实逼着我们必须赢球,尤其是客场,现在我们已经是7轮客场不赢球了,这必须解决。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郑智专栏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