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豪阵中3大赚钱机器 梅西小罗球场外竟能挣这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9:27  体坛周报

  观看巴萨的日常训练,你会看到穿着耐克鞋的小罗、普约尔、博扬,穿着阿迪达斯品牌的梅西、哈维,为锐步代言的亨利和为彪马代言的埃托奥。球员早已不是单纯的生活的球场上,市场与球员的联姻,让广告已经取代高薪,成为支撑球员收入的重要部分。以罗纳尔迪尼奥为例,在他2007年全部收入的2400万欧元中,接近1550万欧元来自商场而不是球场。

  从2006年夏天至今,巴西人的竞技价值严重缩水,进而引发球员的商业价值危机。但可以肯定的是,无论外界对小罗商业价值的评判如何,巴西人仍然是巴萨队内广告收入第一人。截至目前,小罗担任代言的广告品牌仍超过20个,包括了百事、西门子、达能、科尼卡、索尼爱立信、电子艺界、汤姆逊、现代等世界品牌。重要的是,作为体育赞助商的超级品牌,耐克一直没有抛弃小罗。他们与巴西人的合同到2016年才到期。可对小罗不利的是,其中大部分品牌都将在今年夏天或年底到期,如果小罗不能迅速在球场表现证明自己,今年也将很可能是小罗最后一个商业丰收年。

  虽然是拉波尔塔引入的巨星级球员,但至少在商业号召力上,亨利还无法和小罗相比。2007年亨利广告收入720万,今年也不会有太高增长。他的赞助商依然为锐步、吉列、百事等品牌。至少到现在,亨利并没有因为转会巴萨,而得到赞助商的更多青睐。

  如果在2008年末的统计中,亨利甚至小罗的广告收入被梅西索取代,那一定不要感到吃惊。虽然在2007年“金球奖”中输给了卡卡,可在商战上,梅西却比卡卡的金色成分更足。与卡卡一样,梅西都是阿迪达斯的当红球员,也被看作是齐达内和贝克汉姆的接班人。由于梅西是阿迪达斯2年前从耐克手中抢过来的球员,所以当时支付给球员的年薪就达到100万欧元。

  此外,梅西还是百事可乐主打的体育明星。他与百事合同的代言范围也在2年内从阿根廷、拉美扩展至世界。包括去年组织的中国四座城市的梅西走访,都取得巨大成功。除了继续与包括西班牙电讯、达能、万事达卡等原有近10个赞助商合作外,从2008年开始,梅西将有两笔新款进帐,与他签订合同的分别是专门开发手机游戏的“人造生活”公司和西班牙欧洲航空公司。2007年梅西的广告收入不足300万欧元,这一数字将在2008年得到巨大提高,甚至很可能要高过小罗。

  2月中旬,加泰罗尼亚第三大银行萨帕特尔银行也宣布和梅西签约。他们之前的合同签订于2007年5月,梅西出售形象权给银行,结果不到1年,萨帕特尔银行就增加了20万新用户,所以这次萨帕特尔银行主动与梅西续约,并提高了代言费。

  为了儿子的“钱”徒,梅西的父亲豪尔赫也是不遗余力,专门组建了一家公司来打理梅西的广告事务,甚至梅西的新闻资源也被纳入公司的运营。除去按照与巴萨的合同,球员每赛季参加14次俱乐部安排的新闻发布会、当地媒体的有限采访和1次国际媒体采访外,其余采访梅西都将收费,价格更是高达1分钟1000欧元。

  记者王磊发自巴塞罗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