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综述:皇马窝囊战死 埃托奥和巴萨两感人瞬间(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5:18  新浪体育

  皇马被巴萨追到只领先2分,陷入一场不大不小的危机之中。卡纳瓦罗对此予以了否认,“我们的问题只是输了球而已,球队不存在问题。”意大利人抱怨运气的成分,当然他说的也有道理。皇马伤兵太多了,这场比赛后卡纳瓦罗和古蒂再次受伤,虽然影响不大,可最近球员频繁的受伤还是让人为他们在接下来联赛和冠军杯上的前景充满怀疑。好消息是,罗比尼奥和佩佩复出训练了,两人都可以参加周末同维尔瓦的联赛。此外,皇马本周中已没有国王杯任务,而罗马却有一轮意甲。一周后的冠军杯生死战,皇马在体力上享有优势。

  马德里人为他们的傲慢付出了代价,巴塞罗那却用谦虚在诺坎普宣告着精彩足球和团队的回归。里杰卡尔德赛后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埃托奥给球队带来了进球,进攻纵深以及对胜利的渴望,对这样的球员我们还能说他什么呢?”荷兰人没有特别表扬某位球员的习惯,但这次他破例了。在外界盛传拉波尔塔绕过贝吉里斯坦、索里亚诺接触穆里尼奥,双方草签附带50万毁约金的协议时,是埃托奥站出来力挺里杰卡尔德:“在里杰卡尔德未到前,巴萨已经好几年不见奖杯。在他的领导下,我们在短短的数年中取得了冠军杯和联赛冠军奖杯,同时也恢复了巴萨的足球形象。和他在一起,我们今后也将获得一切。目前对里杰卡尔德的怀疑,是对他的不尊重。”

  联赛进入重要阶段时,埃托奥的话稳定了巴萨军心。媒体发现,这时候追究小罗纳尔多是否沉溺夜生活,大牌球员训练迟到都已经不再是最重要的事情。埃托奥的话对里杰卡尔德,对巴萨的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去年也是在这个时候,埃托奥发起了对里杰卡尔德的攻击,最终巴萨被皇马反超失去了冠军。他的讲话透露着巴萨要稳定更衣室,团结对外的趋势,哪怕这种团结是暂时的。几乎与此同时,亨利接受《每日体育报》采访时候流露出同样的意愿。法国人依然相信,巴塞罗那的阵容配置仍然是世界最强大的球队,成立条件还是:团结!

  在这种氛围下,巴萨战胜莱万特没有太多意外。“意外”的是埃托奥拿到了他加盟巴萨在西甲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本赛季他缺席25场西甲联赛中的18场,参加的7场比赛里他打进8个球,不得不说,巴萨有他没他就是两个样。无论是跟正在恢复状态的小罗纳尔多配合还是和梅西配合,他都不像亨利那样有生疏感,起码在9号位上,目前的巴萨队中没人比他更适合。此外,埃托奥的战术作用不容低估,现任萨拉戈萨主帅伊鲁埃塔说:“巴萨因为有了埃托奥,可以把防线提前40米。”因为他的存在巴萨能够在前场实施反抢,并因此拉开对手防守纵深,创造更多的空间。

  有意思的是,埃托奥还跑到场边拿过《世界体育报》摄影记者查瓦斯的相机对准队友按下快门,第二天《世界体育报》把这张博扬和普约尔的图片放在了头版,署名竟然是:S.Eto'o。真不知道喀麦隆人是不是该向这家一直力挺小罗的报纸要点稿费。

  5比1大胜也是R.E.M.组合(小罗纳尔多、埃托奥、梅西)第38次组成巴萨三叉戟,三人最近一次搭档还是第一循环客场3比0击败瓦伦西亚。随着埃托奥回来,小罗纳尔多状态好转,梅西终于在锋线上不那么孤单了,说起来这还是本赛季巴塞罗那球迷第一次体会到1+1+1>3的效果。当晚,巴塞罗那球迷是幸福的,他们见证了哈维打进个人赛季第5球,打破了此前单赛季最高进球纪录。最感人的两幕发生在上半时将要结束时。第41分钟,赞布罗塔手球被判点球失分,普约尔不忧反招呼看台球迷挥动双臂,希望大家原谅队友过错。3分钟后,梅西扳平比分后跑向赞布罗塔,把进球献给了意大利人。团结的巴萨是可怕的!

  除了皇马、巴萨,比利亚雷亚尔、马竞、塞维利亚、西班牙人甚至包括桑坦德、阿尔梅里亚将为两张冠军联赛门票展开激烈争夺。比利亚雷亚尔客场战胜毕尔巴鄂来之不易,一举粉碎了巴斯克人三年来首次主场三连胜的梦想,而他们也凭借弗朗哥的两个进球后来居上结束了4轮不胜。联盟杯出局,对他们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同样的还有塞维利亚,他们主场5比0大胜萨拉戈萨,法比亚诺继续扩大射手榜优势,这个已经打进19个球的前锋依然谦虚的表示:“我的进球不是用来争夺最佳射手的,而是用来争冠。”

  比利亚雷亚尔、塞维利亚强势前进,马竞却陷入危机。联盟杯被淘汰出局,俱乐部正在为冬季转会期放走马尼切而支付着昂贵代价,由于莫塔长期受伤,马竞中场中路几乎无人可用,输给降级区的奥萨苏纳一点也不意外,如果不能拿到冠军杯门票,墨西哥主帅阿吉雷几乎肯定下课,有传闻比利亚雷亚尔队的智利教练佩莱格里尼是接替热门人选。瓦伦西亚则继续沉沦,科曼不断尝试阵容后发现最好用的竟然是马塔、阿尔比奥尔、桑尼、席尔瓦、蒙特罗等一干新人。仅仅平局是远远不够的,俱乐部被阿尔贝尔达告上法院,法院希望双方和解,做出倾向于俱乐部判罚,但主席索莱尔焦头烂额,有消息说这位最大股东已经开始考虑辞职。值得一提的还有阿尔梅里亚,他们客场0比1被桑坦德击败,巴西门将迭戈-阿尔维斯的连续不失球纪录在678分钟被特奇特终结,没能打破由前皇马门将布约和瓦伦西亚门将卡尼萨雷斯共同保持的连续709分钟联赛不失球纪录。

  (刘辉)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