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评英超最佳阵容:曼联利物浦3金童 饿虎吞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麦克法登

鲁尼

托雷斯

罗纳尔多

卡里克

邓恩

沃尔科特

莱德利-金

伍德盖特

梅尔奇奥特

格林

  新浪体育评英超(包括联赛杯决赛)本轮最佳阵容:343

  本周英格兰足坛两大焦点,一是英超第27轮榜首两强形势又发生变化,阿森纳爆冷被保级队伯明翰逼平,曼联大胜后将双方差距缩小到3分,英超冠军之争进入白热化;二是在温布利进行的联赛杯决赛。热刺击败切尔西赢得本赛季欧洲足坛第一个冠军。所以本轮最佳阵容包括两个部分:英超和联赛杯。

  前锋:托雷斯(利物浦)、鲁尼(曼联)、麦克法登(伯明翰)

  本赛季英超第10个帽子戏法属于利物浦金童!3-2,英媒体感叹托雷斯一个人让米堡90分钟努力付之一炬。在马竞即将走入死胡同的他来到英超闯出一片新天地,联赛20次出场进球15个,单场进球高达0.75,而02-07年在西甲期间174次登场进75球,场均进球仅为0.43。从金童到头牌,托雷斯完成了一种质变。现在利物浦如果没有托雷斯,全队进攻显得信心不足,跟切尔西闷平就是例子,对阵国米时托雷斯复出,尽管没进球但全队张弛有度,攻防顺畅,他在前场的速度衍变出红军多项进攻手段。在马竞全队都依赖托雷斯,在利物浦杰拉德更像是“出头鸟”,这也是托雷斯能保持状态的一个因素,贝尼特斯拔去了他身上的压力,收获了源源不断的进球。

  鲁尼看见纽卡就按不住火,9场8球,喜鹊在曼联金童身上丢过8条命。进球背后他的进步更值得关注,6年锤炼让昔日的单纯杀手变成万能棋子:能顶上去打中锋,能扮演二前锋角色,连上赛季始终踩不准点的左前卫也踢得有模有样。更让爵爷欣慰的是鲁尼在梅开二度之后放弃上演帽子戏法机会,将进球留给了伤愈复出的萨哈,还是那句话:嵌入全队的巨星最可怕。

  草莽之中也是藏龙卧虎,阿森纳本轮就是被一头饿虎“吃”了。先是制造任意球并亲自主罚命中,补时阶段又顶住压力攻入救命点球。翻开麦克法登的历史你会吓一跳,多少豪门都曾是他的剑下亡魂:在埃弗顿效力时曾帮助球队逼平过曼联(05年11月联赛1-1)和切尔西(06年1月足总杯1-1),在苏格兰,他更是偶像级的人物:2003年11月他的绝杀带领苏格兰力挫荷兰;去年9月,又是凭借麦克法登的世界波,苏格兰难以置信地在巴黎王子公园击败了世界冠军法国队。麦克法登对足球的热情同样令人敬佩,他放弃联盟杯热门转投保级队伯明翰的动机只有一个:不在板凳上耗着。

  前卫:沃尔科特(阿森纳)、大卫-邓恩(布莱克本)、卡里克(曼联)、C-罗纳尔多(曼联)

  两年了,顶着“超级天才”帽子的沃尔科特终于踢开了英超进球白卷,而且一下就是两个。在阿森纳被伯明翰逼平外加达席尔瓦重伤的倒霉日,“小老虎”是枪手唯一的亮点,第一球是门前机敏补射,第二球是长驱直入后禁区外左脚低射,射手底子相当扎实。从加盟阿森纳到打进英超首球,沃尔科特的“用时”为:9次首发、21次替补,一度让温格动了租借出去的念头,但好在他终于爆发了。你不能要求温格相中的每个年轻人都能立刻出彩,即便是亨利当年也走过弯路,重要的是让人看到他们成才的希望。阿森纳窜升的新星们都需要一个契机,比如维埃拉离队小法接班,阿什利-科尔转会克利希顶上,现在达席尔瓦伤了范佩西还在休息,保不准下一个爆发的就是沃尔科特。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