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蒂展现"十项全能" 罗马王子亦找到身边最佳拍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8: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本场更是托蒂的节日,他出场追平了罗马俱乐部意甲出场的纪录:386场。1月完成个人200球后,他就瞄准这项纪录,并提前邀请纪录保持者洛西到场看球。开赛前,洛西下场为托蒂佩戴队长袖标,奥林匹克响起掌声和祝福。扩音器传出“永远的队长”的喊声。媒体透露,托蒂会在下一个主场比赛庆祝这一纪录的打破。  

  托蒂聚集的纪录越多,说明他罗马领袖的地位越坚固,罗马城象征的标志性越突出。身高只有1.68米的老将贾科米诺·洛西将正式成为历史。他生于1935年,托蒂出生时他已41岁。1954年加盟罗马,司职边锋,此前还在国米短暂停留过。他400场联赛的愿望被1968年从国米转到罗马的神奇教练埃雷拉斩断,阿根廷巫师认为他不合格。洛西效力罗马的年段为14年,已被托蒂超越。  

  托蒂追平纪录场次的重要任务,是继续找回状态,为自己,更为全队。他的低迷在对皇马一战有所解脱,那场有几脚顶级水平的触球,而后助攻小曼奇尼。本场继续走在恢复的道路上,拿球感觉有了最强时期的味道。证明动作是,下半场塔代伊中场长传,托蒂在身体对抗和球路预判上战胜克罗德鲁普,抛开对手跑动中右脚卸球,一气呵成准备打门时,被甘贝里尼铲断。他在中路给武奇尼奇和久利的直塞都形成威胁,而他接武奇尼奇分球后的射门也让对手一惊。  

  有趣的是,只要和武奇尼奇联合首发,托蒂都能踢得不错。本赛季此前两人联合首发6次(联赛5次、超级杯1次),罗马全胜,且一球没丢。2比0分别战胜巴勒莫、卡利亚里、桑普、3比0胜锡耶纳和帕尔玛,其中托蒂进5球,而武奇尼奇没有进球。可见黑山人成了托蒂的福星,难怪托蒂不停地赞扬他对球队很重要。跟托蒂一起,武奇尼奇射门感觉一般,上赛季进过一球,是首回合对曼联,武奇尼奇替补出场打进制胜一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