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夏季强援终证明实力 处子进球已等了半个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6:18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罗马1比0小胜佛罗伦萨,西西尼奥在第54分钟踢进全场唯一进球。当时武齐尼奇左路射门被对方球员拦截,球滚到西西尼奥脚下,西西尼奥立即起脚射门,他踢的力量不大,但角度很刁,球从远门柱入网,佛罗伦萨门将弗雷飞身倒地扑救不及。西西尼奥进球后张开双臂欢呼,并与场外的罗马技术总监孔蒂热烈拥抱,主帅斯帕莱蒂则在教练席前鼓掌。

  西西尼奥去年夏天以800万欧元加盟,是斯帕莱蒂执教罗马后引进的最昂贵球员,但他在罗马空间狭小,至今只有6场首发。作为前皇马球员,西西尼奥对冠军杯主场对皇马1分钟都没有上不满,并扬言赛季后走人。对佛罗伦萨前,斯帕莱蒂说:“西西尼奥在罗马没有发现很大的空间,因为排在他前面的球员踢得很好,也因为这个位置选择较多。但我们对他的态度和表现满意,我们的投资是否妥当,要从长远的角度考量。”

  西西尼奥这场比赛终于首发,重要原因是帕努奇“肌肉疲劳”,也有人将帕努奇的缺阵解释为与球会抬杠。无论如何,西西尼奥不负厚望,这是他在罗马的第一个进球,也是极其重要的进球。

  比赛结束前还有5分钟,天空电视台就将西西尼奥评为当场最佳。但因为终场前吃了红牌,他直接返回更衣室,没有按照惯例赛后接受电视台采访。西西尼奥的第二张黄牌源于多余的一脚球,这样的低级错误他在主场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中也有过,好在这次没有产生消极后果。斯帕莱蒂赛后对西西尼奥称赞有加:“他无愧于本场最佳,他不但进球,而且整场都表现出色。”

  西西尼奥射门时,托蒂在他前面,但裁判没有判此球越位,佛罗伦萨球员在进球后也没有抗议。赛后斯帕莱蒂接受采访时,看了天空电视台播放的慢镜头后肯定地说:“托蒂没有越位,武齐尼奇传球时佛罗伦萨后卫在托蒂前面。西西尼奥射门时?托蒂在他的前面,但没有参与行动。西西尼奥斜射,球从托蒂脚前面过去,弗雷的视线没有被挡。托蒂没有干扰弗雷,不算越位,裁判的判决是正确的。”

  佛罗伦萨教练普兰德利赛后也看了西西尼奥进球的慢镜头,但不愿直接评论裁判的是非,“我们在球场看得很清楚,托蒂越位了。我们的球员没有抗议,我们接受裁判的判决。慢镜头让我反思,但评论是你们记者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