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比亚诺场外惊魂无碍进球 神射手梅开二度预定金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4: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上周末在对萨拉戈萨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后,法比亚诺已经成为欧洲足坛最炙手可热的前锋,如今已经在西甲射手榜遥遥领先。过去的三个赛季,西甲金靴之争有两次出现大逆转,但这一次却没有人怀疑,法比亚诺几乎已经提前预定了金靴,即使是范尼和迭戈·米利托也很难逆转。

  塞维利亚5比0大胜萨拉戈萨,正是法比亚诺和迭戈·米利托的直接对话,比分和进球已经说明了一切,只用了25分钟,法比亚诺的进球就帮助塞维利亚2比0领先,比赛提前失去了悬念。第20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法比亚诺扫射破门,5分钟后又是两个巴西人之间的配合,法比亚诺和阿尔维斯连续撞墙式二过一撕开防线,随后轻巧的挑射梅开二度。赛前,法比亚诺和卡努特组合与米利托、奥利维拉这对锋线组合的对抗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两大组合之前的进球总和均为25个,但法比亚诺的两个进球让他和卡努特再次领先。西甲射手榜上,法比亚诺也遥遥领先。上赛季的金靴属于效率最高的范尼,而本赛季西甲进球效率最高的前锋却是法比亚诺,巴西人完成19个进球只用了18场比赛。加盟塞维利亚的第一个赛季,法比亚诺还只为球队贡献了5个联赛进球,上赛季虽然他的进球成绩单不如卡努特,但却已经是球队在进攻端的绝对核心,无论是拉莫斯还是希门尼斯都很清楚,缺少卡努特可以,但他们不能缺少法比亚诺,因为巴西人不仅是进球手更是机会的创造者。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周五,法比亚诺还遭遇了一次“飞来横祸”。这一天先是他的队友帕洛普家宅被盗,接着就在巴西人随球队训练时,家里又传来遭遇入室抢劫的坏消息,损失了几块手表、高档首饰和一笔现金事小,家人甚至被持枪的歹徒恐吓,好在没有肢体冲突。意外并没有影响法比亚诺的训练,反倒是主教练希门尼斯抱怨了塞维利亚的治安。

  有人担心,本赛季的上佳表现会不会让法比亚诺和拉莫斯、巴普蒂斯塔一样转会?主席德尔尼多提前回答了这个问题:“卖走他?那我们一定是疯了,只有最愚蠢的俱乐部才会转让自己球队里最好的球员,我想只要我还在塞维利亚一天,法比亚诺就永远是非卖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