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伦"审判"折射蝙蝠军之殇 球迷:这一刻比降级都悲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4:12  足球-劲体育

  去年圣诞节之前,瓦伦西亚主帅科曼宣布将阿尔贝达、安古洛和卡尼萨雷斯3名球员剔除一线队之外。随即阿尔贝达提出转会申请,但俱乐部要求所有对阿尔贝达有意的俱乐部支付6000万欧元的违约金。双方曾在冬季转会市场开放时多次磋商,但始终未能达成协议。 阿尔贝达状告俱乐部 发生在2008年2月22日上午10时34分瓦伦西亚民事法庭的这一幕,注定会被载入西班牙足球发展史册,因为在这一刻,一场前所未有的纠纷,在这里接受审判。在这场官司中,谁对谁错,或者法官将会做出怎样的判罚,都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唯一重要的,就像一名在法院门口泪流满面的球迷所说的那样:“这是一场没有赢家的官司,这一刻,我比看到瓦伦西亚队降级都更加悲伤。”

  就在官司开始的同一时刻,瓦伦西亚的助理教练在郊区帕特尔纳训练基地,带着仅剩半支的球队开始训练。球场上的气氛格外冷清,因为在这里训练的球员,心思全都飞到了几十公里以外的市立法院,他们在猜测着另外那些队友们此时此刻在干着什么。事实上,这些缺席训练的球员正被关在一个写着“证人房”的狭小屋子里。被关进去的球员一共有14名,他们分别被控辩双方的律师传召,根据法律,他们在官司进行过程中必须待在这间连窗子都没有的房子里,不许与外界接触,等待法官的传召。没有人能够想象这14名被关在“证人房”里的球员的心情,这个时候他们原本应该为周末的联赛备战,但现在却必须在这里心情复杂地等待着法官和律师的问讯,他们甚至不清楚自己应该站在哪一边。是支持阿尔贝达,还是俱乐部? 14名球员关进"证人房"

  这是一场连法官都不愿意进行审判的官司,在官司开始前,法官冈萨雷斯毫不犹豫地表明了立场:“我一直希望控方阿尔贝达,和辩方瓦伦西亚俱乐部,不必走到对簿公堂的这一步,此前你们一直有机会达成协议,但最终你们却宁愿对抗到我宣判的这一刻,我对此感到十分悲伤。”作为一名忠实瓦伦西亚球迷,冈萨雷斯实在无法掩饰自己的无奈。

  庭审持续了整整五个小时。法庭上,唇枪舌剑的争辩始终都没有决出胜负。在整个庭审的过程中,瓦伦西亚俱乐部主席索莱尔一直紧锁眉头,事情闹到这个地步,是他之前所没有料到的,无论今后他在任期间球队战绩如何,人们都会记得他在处理阿尔贝达事情行的冷血无情。阿尔贝达同样无法掩饰内心的悲伤,他说得很有道理:无论之前他与俱乐部之间谁对谁错,他现在所希望的,无非只是能够在其他球队走完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程,参加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欧洲杯。如果俱乐部让他顺利转会,他绝对不愿意成为那个将俱乐部告上法庭的球员,因为无论结果,他的照片都会被俱乐部永久地从荣誉室的墙上摘下,尽管他完全拥有被后人景仰的资格。 科曼激怒庭审大法官

  唯一显得情绪高昂的是主教练科曼。一手赶走阿尔贝达的荷兰人在庭审过程中,始终不愿意用西班牙语回答控方律师的问题,他一直坚持用荷兰语进行对话,然后由法院翻译进行翻译。科曼的傲慢态度甚至激怒了冈萨雷斯,法官对他说:“如果你愿意用你所擅长的西班牙语作答,那么我们都可以早点结束这场官司!”

  最终,被关在证人房里的14名瓦伦西亚球员,只有两人出庭做供,他们分别是替补门将莫拉和去年夏天从皇马转会而来的埃尔格拉。控辩双方之所以选择埃尔格拉,是因为他当年在皇马也曾被“闲置”,只不过他是被下放到二队。瓦伦西亚俱乐部希望用他的例子来说明阿尔贝达如今的处境是合理的,但埃尔格拉的回答很坦率:“对不起,我认为我和阿尔贝达不同,因为在皇马我没有球踢最大的原因是因为伤病……而阿尔贝尔达和科曼,自从去年12月18日(科曼正式宣布清洗)之后,他们没有再说一句话!”

  五个小时的庭审并没有得出结果,法官决定给球员和俱乐部10天时间,希望双方能够和解,达成协议,否则他将在10天之后再次进行庭审,那将意味着耻辱场面将重新上演一次。当法官宣布退庭时,法庭里85名观众当中有人落下了眼泪,而更为悲伤的是在门外的300名球迷,由于法庭没有足够的座位,他们不得不在寒风中等待了整整五个小时。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