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荷两大少当家竟这般相似 巴斯滕复制克林斯曼轨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4:05  足球-劲体育

  作为上世纪90年代两名著名的前锋,巴斯滕和克林斯曼从教前后有着很多相似的经历。

  两名前锋都出生于1964年,克林斯曼7月巴斯滕9月。1990年,克林斯曼随前西德获得世界杯,两年后巴斯滕率荷兰获得欧洲杯,当时两人分别效力于米兰双雄。

  2004年7月21日,此前没有任何执教经历的克林斯曼意外地出任德国国家队主帅,与他有隙的马特乌斯大为恼火。一周后,此前只执教过阿贾克斯青年队的巴斯滕出任荷兰国家队主帅,上任时则遭到了古力特质疑。

  世界杯前,克林斯曼锐意革新,重用大批年轻队员,用莱曼取代卡恩,还不惜与老将沃恩斯闹翻,而巴斯滕世界杯前后也因改革分别与西多夫、范博梅尔和范尼闹翻。不同的是,由于世界杯成绩不佳,巴斯滕决定再干两年。

  赋闲期间,克林斯曼频频和英超球队传出“绯闻”,包括接替莫里尼奥执教切尔西,以及重返热刺。1月份时还跟利物浦扯上关系,而巴斯滕也一度和切尔西联系紧密。

  2007年12月4日,范巴斯滕宣布欧洲杯后离任。2008年1月11日,克林斯曼意外地宣布重返老东家拜仁,出任球队新主帅,双方签约两年。2月22日,巴斯滕也宣布重返前东家阿贾克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