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战术大师联袂德甲"绝唱" 拜仁汉堡之争因他俩而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3: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这是史蒂文斯与希斯菲尔德在德甲的第16次正面交锋,对史蒂文斯来说,希斯菲尔德是他最频繁碰面的对手。史蒂文斯与希斯菲尔德都是德甲中非常有名气的主帅,他们分别执教过沙尔克和多特蒙德两个鲁尔区的对头,现在又分别率领德国历史最辉煌的两支豪门球队,唯一不同的是,汉堡在史蒂文斯的率领下正在重新回到高点,而希斯菲尔德一直在率领着球队努力争取每一个冠军。

  现在看来,这可能也是两位战术大师最后一次的较量了,两人都已经确定了赛季末的归处,史蒂文斯将执教荷兰埃因霍温,希斯菲尔德接管瑞士国家队,两人将走上完全不同的道路。在双方的16次较量中,希斯菲尔德曾经8次击败史蒂文斯,占据了上风。在最后一次的较量中,尽管只是一场平局,但是仅从排兵布阵来看,还是史蒂文斯获得了胜利。

  从排兵布阵上看,希斯菲尔德并没有什么出奇的变化。在填补里贝里缺阵留下的位置时,他始终找不到合适的办法,他只能依靠施魏因施泰格的状态提升,可在对汉堡的比赛中,施魏因施泰格在中场几乎消失了。落后的情况下,希斯菲尔德只能选择换上里贝里,做最后的一搏。刚刚从轻伤中恢复的里贝里带来了改变比分的一个传球,回报了希斯菲尔德,他赌对了。克洛泽出场74分钟,没有给汉堡的球门造成什么压力,此时,希帅让波多尔斯基最后出场16分钟,制造两次威胁。这也是他的一次正确决定。

  史蒂文斯的排兵布阵没有赌博情绪,他坚持不派上范德法特。在中场以三名阻击手来给破坏拜仁的中场组织,奥利奇、格雷罗和特罗霍夫斯基扰乱对方的防线,这一战术非常的奏效。如果不是格雷罗的状态糟糕,汉堡早已经取得了领先。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亚罗利姆还是为汉堡先拔头筹。

  这一场平局毁灭了拜仁与追兵拉开差距的愿望,也延续了汉堡在安联球场的出色战绩。这场比赛完全体现了两位主帅的战术思想,两支球队都是以稳固为重,因为史蒂文斯和希斯菲尔德的足球都是看重结果的,防守被放在第一位。他要求球员在场上严格的遵守主帅的布置,史蒂文斯的球队没有精彩的足球。希斯菲尔德同样将结果放在第一位,可是对于拜仁的主教练来说,这样的做法是无法被接受的,所以希斯菲尔德不得不同时加强球队的进攻,这往往体现在希斯菲尔德左右摇摆的战术思想上。

  这一场比赛没有分出胜负,两人还可以在德甲赛场上继续努力,他们都希望能带着成功告别球队。但是只有一个人能够成功,因为两支球队目前都在三条战线上比赛,希斯菲尔德希望包揽三冠,史蒂文斯的梦想虽然只是一个冠军头衔,可要实现他的愿望的话,就必然打破希斯菲尔德包揽三冠的愿望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