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贾克斯帅位迎来故人回归 巴斯滕今夏挥别橙衣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3:23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2月22日,阿贾克斯俱乐部正式宣布,现任荷兰队主帅巴斯滕将从2008年7月1日起,担任阿贾克斯主教练,任期4年。合同中还包括附加条款:2010年夏天,教练和俱乐部双方将进行一次重新评估。现荷兰队助理教练范斯奇普和大维茨格届时也将签约阿贾克斯,继续担任巴斯滕的助手。

  作为前阿贾克斯球员,巴斯滕和范斯奇普早在2003-04赛季就担任过阿贾克斯预备队教练,当时刚踏入教练生涯的巴斯滕是范斯奇普的助手,此后两人双双离任,到荷兰国家队上岗,角色也发生互换。在阿贾克斯的历史上,此前共有5位前球员成为球队主帅,他们分别是米歇尔斯、克鲁伊夫、布林德、沃特斯和科曼,巴斯滕将是第6位。

  由于巴斯滕本周开始与家人度假,阿贾克斯决定于3月5日11点,在竞技体育场的新闻大厅举办签约新闻发布会。能签下巴斯滕,俱乐部技术总监范赫尔非常兴奋:“这么早就确定新赛季教练组人选,这是件非常令人高兴的事。3位教练都曾在阿贾克斯踢球,而且还执教过荷兰国家队,这样的背景和阅历会让我们的球员对他们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尊重感,球迷也会显得更亲近。这个3人组合我相信是最佳的!”

  范赫尔还表示,新教练组将与俱乐部高层形成良好互动,“巴斯滕认为,这次带来全套教练班子是因为他和范斯奇普、大维茨格在过去几年一直是共事的伙伴,他们就是三位一体,彼此能起到很好的补充作用。这点对我来说也很重要,这是最佳方式,为我开展工作尽可能地提供便利。”

  最近阿贾克斯管理层发生大地震,巴斯滕在接受采访时也直言不讳:“我的确一直在关注此事。无论发生什么样的人事变动,都不会对我执教阿贾克斯的信心有丝毫影响。我和总经理冯唐有过多次交谈,感觉他很专业,也很友善,还有很多人指责技术总监范赫尔,但我们的沟通非常完美。我的律师和董事会、理事会的人谈判时,感到他们是一批素质过硬的人才。”巴斯滕的经纪人奥维雷也证实:“过去几周我们和阿贾克斯进行了多轮谈判,直到意见统一。我们彼此对交涉方式和最终结果均感满意。这可以看成是双方合作的良好信号。”

  从2000年巴斯滕复出准备考取荷兰足协教练证书起,他的一举一动就吸引了荷兰媒体的大量关注。成为国家队主教练后,尽管成绩不错,但还是避免不了挑剔的荷兰球迷的批评。巴斯滕认为,执教俱乐部和国家队完全不同,“国家队表现的好坏关系到整个国家,许多人都想发表自己的观点。而阿贾克斯是职业俱乐部,每周都有比赛要踢,这会让我有充分时间打造球队,挖掘有潜力的年轻人。”

  未来会如何?至少在范赫尔看来,巴斯滕的性格将推动阿贾克斯前行:“他是个完美主义者,他的行为表现出他希望一切都尽善尽美,这就是他的性格特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