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绝杀助攻功臣竟是全队混乱之源 今夏卖他也无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2-1战胜巴勒莫,这宝贵的3分要感谢因扎吉的进球,还要感谢古尔库夫的助攻,从进球的过程来看,是古尔库夫在中场靠左的位置,在对方由守转攻之际完成了一次反抢,然后在和安布罗西尼做了一次踢墙之后,左路沿边线带球突然转向向回,然后右脚传出一记弧线极低的传球,打破了对方的越位陷阱,帮助因扎吉得分(点击观看进球视频),从这个进球的过程来看,古尔库夫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

    视频集锦-因扎吉头槌补时绝杀 米兰险胜首进前四

  但是就是在如此精彩的助攻了这样一个重要的进球之后,《慢镜头》依然只给了法国人5分的全场最低分,尽管这一评价有些过分,《慢镜头》在几个小时以后,把评分修正为了6分,但法国人的表现的确并不是这一次助攻可以函盖的。

  一个前锋可以在整场惨不忍睹的表现之后,凭借一个进球改变媒体的评价,但中场不行,因为中场决定了比赛的势。AC米兰的“势”便是在古尔库夫上场,卡卡下场之后,被巴勒莫逆转的,上半时,尽管卡卡从一开始就受伤,但他给对方带来的压力仍是巨大的,上半时20分钟他在禁区外靠左位置的一脚劲射,险些被冯塔纳拍到了球门内。上半时,除了安布罗西尼的破门和卡卡的远射之外,皮尔洛的两次任意球(一次为卡卡制造),扬库洛夫斯基的近距离凌空抽射,安布罗西尼的头球抢点,都威胁了对方的球门,反观下半时,前35分钟,仅是帕托一脚禁区外的远射打在巴扎利身上变线,给门将冯塔纳制造了一次麻烦。

  问题就在于古尔库夫顶替卡卡,导致了AC米兰中场的失控和中前场的脱节,古尔库夫也很努力,他在前场不停地抢着,但他的传球总是飞向队友所跑不到的地方,他努力的也很不是地方,31分钟,他在对方禁区内抢点中一膀子撞倒了因扎吉,因扎吉倒地后坐起来一看,竟是被自己的队友撞倒,双手一扬,口中表示了不满,当然,古尔库夫也在最后时刻助攻因扎吉将功补过,但上述场景多少有些令人哭笑不得。古尔库夫基本功好,传球精确,补时阶段的那种点对点的传球是他最擅长的,但他缺少创造力和视野的缺陷面对巴勒莫的“铁桶阵”却显露出来。

  不得已,安切洛蒂在80分钟时对AC米兰的阵型做出了一次奇怪的调整:安布罗西尼顶到前锋线上,与因扎吉搭档,有拿球突击能力的帕托退至前腰位置上,古尔库夫则改打左前卫,这一变化实际上是对中场休息时调整的全盘否定,帕托客串前腰,也表明了古尔库夫根本不适合前腰的位置。

  赛后古尔库夫还沉浸在助攻的喜悦之中,接受采访时他说:“我知道我会在下半时上场,当队医决定卡卡下场休息时,我很高兴,在比赛中我改变了我的位置,助攻因扎吉打进了一个重要的进球。我希望从现在开始,我能够有更多的比赛机会,因为此后的比赛仍很密集,我将得到更多的自信,这样我可以更多尝试远射和重要的助攻,能上场总是很好的事情。”

  但安切洛蒂却没有把他定为卡卡的第一替补,安切洛蒂表示卡卡下轮将轮休时提到“我们将看看西多夫状况如何”,但没提古尔库夫。实际上这个赛季以来,安切洛蒂给古尔库夫的机会也不算少,但古尔库夫也仅是在友谊赛和意大利杯这样的比赛中闪闪光,对于意大利媒体所说的“返回法甲”的消息,AC米兰也一直未做出官方的澄清,贝鲁斯科尼的儿子路易吉此前也表示过AC米兰“中场进行一些调整”的想法,而再之前,尽管巴内加最后去了瓦伦西亚,但布拉伊达希望引进这位年轻的中场,也是被博卡青年俱乐部证实了的事情,AC米兰并不是没有调整中场的想法,毕竟由于替补并不得利,皮尔洛、卡卡等主力长期处于疲劳作战的状态,古尔库夫有一定的能力和潜力,但对于AC米兰这种场场都以赢球作为目标的球队来说,这位22岁的年轻人的确暂时还达不到要求,除非AC米兰拥有国际米兰那样的领先优势以及在联赛中松弛的心态,否则对于古尔库夫来说,或租借或转会,寻找一支目标稍低的球队,才是真正能如愿获得出场机会的办法。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