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第二度开口态度变温和:我说泰勒的话有些过分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0:32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上个周六令人沉痛和哀伤。伯明翰和阿森纳的比赛才打了两分多钟,客队的克罗地亚外援爱德华多就在对方后卫马丁·泰勒的凶狠一铲之下,倒地不起,左脚踝骨与胫骨连接处骨折,状甚恐怖。医护人员马上给倒地的爱德华多吸氧和注射吗啡,在场上护理了近8分钟后将其送往医院。赛后,爱德华多在当地医院接受了手术,一天后才被转回伦敦继续治疗。

  爱德华多的赛季提前结束,肯定无缘今夏的欧洲杯。他的缺阵对正在争夺冠军杯和英超的阿森纳,以及克罗地亚国家队都是巨大的损失。克罗地亚主教练比利奇表示自己跟爱德华多已经有过联系,“他在医院里给我打电话,说他没事,重返球场的意念很强烈。”泰勒被主裁判迪恩红牌罚下,阿森纳诸将目睹爱德华多的伤势,情绪激动、精神恍惚,连医护人员也为之骇然。法布雷加斯当时正好在一旁,立刻捂住双眼,让人联想到当年曼联的阿兰·史密斯在安菲尔德重伤的情景,范尼同样被前者的伤势吓得魂不附体。

  铲球的一幕太过悚然,当地直播单位甚至不敢回放爱德华多受伤的情形,以免刺激观众。直到晚间9时(英国电视审查制度规定:9时之后电视节目不再受年龄限制),才将这恐怖的一幕呈现在公众眼前,顿时舆论大哗。温格赛后难以抑制自己的愤怒和不满,严斥泰勒应该终生禁赛,“这个铲球骇人听闻,重放的镜头显示他绝不是冲球去,他那架势是在说:‘让我先给他腿上来一下,拿不拿到球稍后再说!’永远也不能让那家伙踢球,只停他三场简直是个笑话,他根本不配参与足球比赛。如果这就是足球,我们还是不踢算了。我不敢说这个铲球危及爱德华多的职业生涯,但实话说我不看好。我见过比这更恶劣的犯规,但大多数因为没有断腿逍遥法外。你可以说他不是用心险恶的,那些杀人犯也可以这么说,但人都死了有什么用!”温格将心中一早积压的怨气都发泄出来,“我知道这天迟早会来,他们说要阻止阿森纳就得狠狠踢他们。”

  泰勒赛后立刻公开道歉,伯明翰也发表官方声明表示遗憾,但坚持铲球不是恶意之举,主队球迷在爱德华多下场时很有风度地起立鼓掌表示鼓励。伯明翰主教练麦克利什虽为手下的人品辩护,但承认伤人的事实,“马丁不是一个打法肮脏的球员,他也为那孩子的伤势感到难过和懊恼。他绝非蓄意伤人。他的鞋钉落在爱德华多的脚踝上,爱德华多太快了,马丁的铲球时机不当。”稍后,温格反思了自己的讲话,态度变得温和了些,“回想起来,我说泰勒的那些话有些过分了。那是我在赛后冲口而出的感慨,当天下午群情激昂,我们都被爱德华多的伤势震惊得六神无主。”这样的态度博得了名宿汉森的赞许,“那个犯规的确很吓人,但泰勒并不是猛冲20米过去、也没有抬起双腿飞铲爱德华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