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功亏一篑引用人疑问 一神秘观众比格兰特更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0:28  体坛周报

  输掉了自己上任后的第一个奖杯,切尔西主帅阿夫拉姆·格兰特郁闷非常。但比他更失望的恐怕是他的老爹——格兰特的父亲迈尔是二战期间纳粹屠杀犹太人运动的幸存者,上周四刚度过80岁生日的他也来到温布利现场观战,可惜儿子的球队功亏一篑。

  迈尔13岁时随家人逃离祖国波兰,藏身于西伯利亚的森林苟延残喘。零下40度的严寒让任何可能找到的食物都坚硬如石,迈尔的父亲和五位兄弟姊妹先后死于饥馑,他亲手埋葬了他们,和另一位兄弟历尽千辛万苦回到波兰。迈尔没有将自己的悲惨遭遇告诉儿子,但在他出世时,将祖父阿夫拉姆的名字给了他。阿夫拉姆15岁那年,迈尔在噩梦中尖叫惊醒,才让他获悉父亲在纳粹大屠杀中遭受的劫难。

  有其父必有其子,阿夫拉姆也继承了迈尔求生时的秉性:气度不凡,坚忍执着。上任不到半年,格兰特已经带队闯进了温布利,同时切尔西还在英超、足总杯和冠军杯三条战线上保持不错的势头。这样的成绩不仅堵住了反对派和媒体的嘴,也让以色列人更有底气进一步树立自己的权威。

  冠军杯客战奥林匹亚科斯,他弃用了刚刚伤愈的特里和兰帕德,无疑是勇敢的一招棋。此番联赛杯决赛前,格兰特再度警告正副队长不见得能重返首发。但最终,他还是没去碰这两名主将,被他开刀的依然是生活一团乱麻的左后卫阿什利·科尔。倒霉的是,替代科尔出场的布里奇本来有着不错的发挥,却因一个意外的手球成了痛失联赛杯的“罪人”之一。

  阿什利·科尔自从爆出性丑闻之后,生活一直没有消停过。他的明星老婆谢莉至今尚未原谅他,英格兰各大小报抓着此事乐此不疲地连番猛炒。据说,谢莉不仅不再佩戴婚戒,在一些场合甚至已不再随夫姓“科尔”。谢莉上周终于回家,但却不愿搭理不忠的丈夫,更不肯和他同屋睡觉,她更关心的是自己的两条爱犬。

  尽管科尔最近打了一些比赛,但格兰特对他的心理状况依然没底,承认此事可能危及他的主力地位,“我不能说我没考虑他的场外情况。我做出的是一些对阿什利有益的决定。”

  格兰特的所谓“有益”,无非就是少让他上场。周二冠军杯首发后,科尔听到了他最怕听到的消息。此番错过决赛,已是科尔一年内第3次“决赛之痛”。去年联赛杯决赛,他便因伤错过;而去年的足总杯决赛,他同样因为膝伤刚愈而在板凳上干熬了108分钟。

  格兰特弃用科尔的决定,也可看作是对勤勤恳恳的布里奇的奖赏。此役后者的表现本来可圈可点,可惜伦农的一次左路传中乱了布里奇的方寸:在赫德尔斯通逼迫下,他像碰到一个烫手山芋一样左右手连续手球,点球无法避免。被贝尔巴托夫施射扳平比分后,蓝军便再没有能赢球的样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