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托雷斯分析利物浦与马竞不同 超级单场进球率这样锻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9: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第92分钟,克劳奇替补托雷斯登场。本尼蒂斯拖延战术之余,也想让金童独享全场起立鼓掌的待遇。这场比赛,托雷斯完成了个人在英超的首个帽子戏法。和联赛杯做客雷丁时不同,这一次是金童一人力挽狂澜,将安菲尔德潜伏的风暴抚平。这也让托雷斯的赛季进球数增加到21球,成为欧文之后安菲尔德单赛季最成功的前锋。

  托雷斯在加盟利物浦后,进步显而易见。他年少成名,充满天赋,但在马竞,把握机会的能力和顶级前锋仍有距离。从2002年到2007年,托雷斯在西甲赛场出场174次,进75球,场均进球0.43个,而且从来和帽子戏法无缘。但在英超,金童出场20次,就收获15个入球,单场进球高达0.75个。

  为何状态如此彪悍?托雷斯笑答:“在这里老板只让我完成一件事情———进球,而在马竞我得做更多工作。”投桃报李,他对本尼蒂斯也忠心耿耿。“托雷斯对主帅充满信任,因为是拉法将他带到这里,并且在每个细节都关注他。”雷纳说。

  惧怕托雷斯闪电般速度的后卫,往往冒着吃牌风险无奈地用手将其放倒,即使世界冠军马特拉济也不能幸免。阿隆索夸道:“这家伙一点不怕身体对抗,反而是对手怕他的速度。”杰拉德点头应和:“很多比赛托雷斯都常被踢翻在地,但他从不害怕,继续冲向对方后防……”

  在创造俱乐部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帽子戏法后,吝啬于夸奖球员的本尼蒂斯也忍不住跷起大拇指:“外国球员的首个赛季(英超)都会遇到适应问题,但他在力量、速度上都能融于英超,在这里往往依靠速度就能击垮后卫。去年夏天我观察了差不多10名前锋,最后有两三个选择,最终决定买下托雷斯。因为他年轻、对胜利充满饥渴,而且身体条件很适合英超。第一年就能进20球以上不容易,我为他感到高兴!”

  有感于金童彪悍的状态,英国不少媒体赛后都给了他10分(满分)。舰队街感慨:“对于托雷斯,裁判比米堡后卫更狡猾!”为何?因为金童赛后费尽口舌才劝服裁判将比赛用球送给他,留作帽子戏法的纪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