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疲于应付对手严密盯防 "布莱克普尔克星"终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9: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2月23日,英冠再战一轮,郑智所在的查尔顿面对的是主场曾经4比1大胜的布莱克普尔,但他们却在客场以3比5惨败,连续3场不胜后排名滑到了第6,离榜首有10分的差距,不但取得前两名直接冲超希望渺茫,连保住前6名的附加赛资格也都成了问题———第7名伊普斯维奇距查尔顿只有一分,第8名的霍尔城虽少两分但却少赛一场。

  球队成绩下滑,与进入新年后糟糕的客场战绩分不开关系,此前查尔顿已经连续6轮客场没能取胜了,查尔顿上下都盼着主场战胜布莱克普尔时独中两元的郑智能够终止客场不胜史,但这一次“布莱克普尔克星”也没能拯救球队,虽然他在上半场创造的机会帮助本队取得第一个进球———当时郑智在左路拿球,适时地传给了插上的左后卫巴希,后者传中助攻安布罗斯破门,因为后防下半场9分钟内的三次失误,查尔顿只能再次客场折戟。

  失利之下郑智的表现也变得没有意义,而他本场比赛更多时间更是不停地因为对手对他的犯规而挣扎。比赛开场不久他就被对方球员弗莱彻放倒,此后在对方罚角球的时候他也与对方后卫发生冲突,被主裁判警告。其实郑智作为两队上一回合的功臣,受到对手严格盯防并不意外,对手的重视本来就是对他地位的认定,郑智理应对此习以为常,倒是40多天的进球荒显露了他俱乐部与国家队连续作战导致的疲劳问题。

  客场接连失利反映了帕度战术有问题。上半赛季查尔顿的客场战绩好过主场,但帕度把阵型从451调为442后,郑智的作用固然得到了更好的发挥,但这个攻强守弱的阵型在客场却屡屡失球。帕度对冲超仍然乐观,表示“还有两个榜首球队要来到我们主场作战,我们还有戏。”不过要想确保附加赛机会,他真的需要灵活地改变战术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