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两大支柱不同方式倒下 揪出拖累红黑军真正罪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时候足球就是这样玄妙,你可能发挥得很好,但却输球,你有时候会踢得很糟糕,但胜利伴随着幸运女神眷顾,AC米兰和巴勒莫之间的两次交锋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在上半程的那次交锋中,AC米兰占据了全场的主动,而且率先进球,但在裁判的误判下,巴勒莫最终反败为胜,本场比赛,巴勒莫率先进球,AC米兰下半时踢得一塌糊涂,很多球迷都已经提前退场,但反而在终场前依靠因扎吉补时阶段的绝杀,2-1获胜。

    视频集锦-因扎吉头槌补时绝杀 米兰险胜首进前四

  在为胜利高兴之余,安切洛蒂和他的队员们也不得不承认,AC米兰这场比赛打得并不好,安切洛蒂和安布罗西尼赛后都说:“近一段时间以来赛事较多,影响了队员的状态。”

  受到影响首当其冲的是皮尔洛,原本前一阶段,皮尔洛的状态是全队最好的,但转折点出现在冠军杯上,在对阿森纳的比赛中,皮尔洛传球成功率仅为70%,是全场发挥最糟糕的球员之一,本场比赛,皮尔洛起色不大,虽然上半时的两次直接任意球迫使冯塔纳做出了精彩的扑救,但下半时有简单的后场传球直接交给了对手,造成了对方反击的机会,在进攻中,皮尔洛同样是传球失误频频,两周前的出色状态无影无踪了。

  AC米兰无法离开皮尔洛,因此从1月23日到2月13日半个月的时间里,皮尔洛连续6场首发,之前的一次休息还是因为累积黄牌停赛。原本,安切洛蒂是打算让皮尔洛在对阿森纳赛前,联赛客战帕尔马的比赛中休息,但由于比赛形势吃紧,下半场一开始,皮尔洛就被换了上来,对帕尔马的比赛,皮尔洛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但三天后对阿森纳就糟糕了,本场比赛,tgcom和《慢镜头》赛后都给了皮尔洛不及格的5.5分,现在安切洛蒂需要让皮尔洛尽快在主场对阵阿森纳之前状态恢复,否则麻烦就大了。

  皮尔洛的疲劳表现在状态下降,卡卡则是伤病。对帕尔马时,卡卡在尚未完全痊愈的情况下出战,尽管,接下来几场比赛,并未发挥出理想的状态。本场比赛一上来,卡卡就被撞翻在地,尽管他坚持踢完了上半时,但为了保险起见,下半时他还是被换下了场,安切洛蒂告知:“卡卡伤处被撞了一下,三天后对卡塔尼亚不会出场。”但疑问有来了,既然有伤,为何出场?看看下半时古尔库夫的表现就知道答案了,的确AC米兰一些位置上的替补太不济了。

  AC米兰疲劳带来状态下降是迟早的事,由于在联赛的一开始,球队就陷入了紧张的局面,因此球队一直缺少轮换,但这也不能怪安切洛蒂不轮换,意大利杯对卡塔尼亚,安切洛蒂试验了一下替补的状态,结果就是卡塔尼亚这样的对手,AC米兰的替补们还是打了一平一负,而且还得要靠青年队提拔上来的帕罗斯奇进球。

  AC米兰的替补当中也不是没有可用之人,但是像因扎吉、马尔蒂尼这样的老队员体能状况只能打半场,古尔库夫、塞尔吉尼奥又难堪大用,上赛季表现不错的布罗基开始走下坡路也并不奇怪,一位以体能著称的中场球员到了33岁的年龄,还能要他怎样?

  反观国际米兰,替补阵容在意大利杯上过关斩将,马尼切、吉梅内斯等人都对维埃拉、菲戈构成了极大压力,国际米兰目前在联赛中领先AC米兰19分,这并不是偶然。说AC米兰糟糕的替补阵容拖累了主力并不为过,要想在下一个赛季真的在两线作战上有所作为,AC米兰首先需要重建的,就是替补席。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