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名列曝光率排行榜第一 青训营总价值达到1.65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1:36  东方体育日报

  巴塞罗那赢了、巴塞罗那输了、巴塞罗那要换帅了、巴塞罗那要砸钱了……觉得这个无处不在的名字有些烦?这很正常,因为它的的确确是无处不在——本周五,西班牙纳瓦拉大学研究小组公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巴塞罗那是当今世界足坛最具媒体吸引力的俱乐部,无论哪个国家的体育媒体都不会放过发生在诺坎普球场的新闻。虽然巴塞罗那俱乐部自身在某些时刻并不见得很乐意看到这样的情况发生(比如上赛季更衣室内乱丑闻时),但这并非是他们所能控制的,就像研究报告中指出的那样:“无论新闻本身是好是坏,都会在进一步扩大巴塞罗那的媒体吸引力。”

  该研究小组评定俱乐部媒体吸引力的主要指标是,该俱乐部以及所拥有球员在过去一年中出现在互联网、报纸、电视中的次数、版面大小与位置以及播出时间。报告指出,亨利的加盟,梅西的持续走红以及新星博杨的崭露头角是巴塞罗那能够赢得世界第一的三大原因,最巧的是,这三名球星的年龄甚至身份(亨利具有非洲血统、梅西是阿根廷人,博杨是西班牙人)恰好互补,迎合了不同层次球迷的喜好。

  值得一提的是,几乎就在纳瓦拉大学研究小组公布报告的同时,德国Sport+Markt研究机构公布了俱乐部欧洲球迷数量排行榜,巴塞罗那以拥有5034万球迷的成绩高居榜首,这在一定程度上验证了这份报告的正确与客观性。

  与巴塞罗那情况恰恰相反,曾在2006年位居榜首的皇家马德里因连续失去齐达内、罗纳尔多、贝克汉姆等巨星,自己的青训营又未能成功培养出类似博杨这样的未来之星,现在他们的排名已经跌至第5位,名列巴塞罗那、曼联、AC米兰与切尔西之后。

  而在球员方面,最受媒体关注的是效力曼联的葡萄牙球星C·罗纳尔多,在过去的两年中,这位英俊又实力超群的中场球员上升势头迅猛,2006年他在球员媒介吸引力排行榜上仅名列第21,去年上升到第5,今年更是一举夺魁。

  亚军与季军都来自巴塞罗那,虽然罗纳尔迪尼奥在过去一年中的表现并不如人意,但由于历史资本雄厚,这位曾经的第一仅在排行榜上退后了一位。而去年名列第5的梅西则上升至第3位。

  该研究小组同时还对欧洲俱乐部的青训系统进行了评估,培养了哈维、普约尔、伊涅斯塔、梅西、博杨等球星的巴塞罗那青训营当之无愧地排名第一,总价值达到1.65亿欧元,排名其后的分别是皇马青训营与罗马青训营。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阿森纳以年轻球员成才率高而著称,但温格培养的大多是诸如法布雷加斯这样从其他俱乐部挖来的半成品,因此阿森纳青训营在这一排行榜上的排名颇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