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感受“赔了夫人又折兵” 沃尔科特成唯一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0:02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被伯明翰逼平再加上达席尔瓦重伤离场的结果,让阿森纳感受到“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滋味。不过球队在本场比赛中也并非全无收获,至少沃尔科特以其梅开二度的表现,让温格看到了锋线变阵的一种新思路。

  阿森纳近期遭遇到了全面的锋线危机,此前曾经保持着连续9场打进12球势头的阿德巴约,在最近一周内突然变得全无得分感觉,在球队与曼联和AC米兰这两大强敌的较量中颗粒无收。本场面对伯明翰,多哥射手也依然没能把握住完成致命一击的机会。

  而在锋线的其他几名球员中,范佩西还没赶得及伤愈复出,达席尔瓦又在本场比赛中成了伤病名单上的新成员。至于替补达席尔瓦登场的本特纳,进入新年以来还没有在联赛中得分的记录。这样一种锋线乏力的状况,导致阿森纳上半场空有射门次数12比2的数据优势,却只能带着0比1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好在阿森纳阵中并非只有前锋们能够进球,下半场开始之后,沃尔科特表现出更为活跃的状态,频繁插上参与进攻。第50分钟,他在接到阿德巴约的助攻后抢点得手,这也成为他本赛季在英超赛场上的首个进球。而在5分钟之后,沃尔科特又向人们展现出了他在远射方面的才华,用一脚18码外的射门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

  虽然阿森纳最终没能成为胜利者,但如果没有沃尔科特的这两个进球,球队原本甚至有可能在客场保不住1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阿森纳将在锋线上面临人员捉襟见肘的困难,将沃尔科特推上锋线或许将成为一种最理想的选择。

  事实上,围绕着沃尔科特的场上位置问题,媒体与温格之间一直存在着不小的意见分歧。在温格的心目中,沃尔科特应该成为像C·罗纳尔多那样的边锋。甚至当不久前考虑将沃尔科特租借出去时,温格也坚持要求其他俱乐部将他安排在边路位置上。

  但至少在本场比赛中,沃尔科特上半场在边路的发挥并不理想,他的几脚传中球都没能找到禁区内的阿德巴约。倒是将位置移到中路之后,沃尔科特在锋线上显得灵气十足。如果温格未来能够改变初衷,开始尝试将沃尔科特培养成一位终结者,那么“小老虎”或许还将交出令人感到惊喜的答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