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险些遭废之人亦可咸鱼翻身 世界杯新秀给点阳光就灿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09: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在北京时间周五凌晨的慕尼黑安联竞技场,66000名球迷呼喊最多的名字是卢卡斯·波多尔斯基——这位当初的“慕尼黑王子”早已沦为“庶人”,拜仁的板凳几乎被他坐穿,而慕尼黑球迷也几乎要将他忘却。

  但这个夜晚,希茨菲尔德给了他一次难得的机会,波尔蒂也牢牢把握住了。拜仁5比1击败苏格兰阿伯丁的比赛,他贡献两个进球,还有一次击中横梁的射门,波尔蒂成了安联的王者。他的表现也终于打动了霍内斯,赛后他对波尔蒂寄予了迄今为止最为高调的评价:“波尔蒂终于‘抵达’了慕尼黑。”

  这句话有着非常深的含义。当初波尔蒂高调莅临慕尼黑,并引发了球迷们多年难遇的疯狂追逐。“慕尼黑王子驾到。”有媒体如此评价。

  但在之后的一年半时间里,波尔蒂却从未证明过自己,大多数时间都是在板凳上度过的,偶而亮相却鲜有出色发挥。马加特时代如此,希茨菲尔德时代亦然如此。克林斯曼时代会怎么样?在展望之前,波尔蒂已经打了退堂鼓,德甲的其他豪门纷纷向他伸出橄榄枝。

  但拜仁拒绝放人。霍内斯还勒令波多尔斯基:“机会不是别人给你的,而需要你自己创造。你无法提升自己,主力位置不会从天而降。”波尔蒂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逆流而上。就像他自己一贯所说:“我从没有过挫折感。不管是替补上场还是首发,我永远都是百分之百付出。”

  霍内斯肯定了波多尔斯基的努力和进步:“有目共睹的是,卢卡斯比以前踢得好多了。”如果他能继续本场比赛的状态,希帅的名单中就肯定有他的名字。但也必须承认,这只是一场联盟杯比赛,而且对手是弱旅。

  现在的疑问是什么时候在联赛中也能获得首发?这很重要。波多尔斯基虽然自己显得并不在意,回答媒体的提问很得体:“我只想做好自己的工作。不管是多少比赛时间,让不让我上场是教练的决定。”尽管如此,但从霍内斯的态度可以看出来,距离这一天并不遥远了,因为克洛斯状态一直很低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