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甲竟游离在崩盘边缘 落魄豪门没有集结号惟有烟花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09:34  东方体育日报

  文/刘耿

  宛如一场绚烂的烟火,看上去很美,抓上去一把灰烬。拜仁、不来梅、勒沃库森、汉堡,德甲四支强队集体出彩,照亮了联盟杯的星空。在天狗吃了月亮形成月全食的夜晚,强大的德军机械化师蚕食了全欧洲出类拔萃的二流球队。

  可这不该是拜仁们的战场,巴萨和曼联等冠军杯大佬们不给德国人吹集结号,把他们遗弃在联盟杯中。希茨菲尔德成了中野独二师139团3营9连连长,打了一场好仗,却注定在赛季末被抛弃。

  打个比方,如果曼联、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在英冠联赛里打得电闪雷鸣、风生水起,这是英冠的骄傲还是英超的悲哀?世界讲求秩序、归位,如果站错了队,就算表现再好,也还是不到位。

  最讲秩序的德国人当然明白这个道理。早早从冠军杯角逐中退出,可以归咎于签抽得不好,如果在联盟杯中不好好利用,那就是脑子不好。

  近年来德甲的地位日渐势微,在欧足联公布的上一期欧洲各大联赛排名中,德甲委身西甲、英超、意甲、法甲之后,处在跌出“五大联赛”的边缘,历史上还一度被葡超超越,更有荷兰、俄罗斯甚至是罗马尼亚联赛紧紧追赶。一旦跌至第七,德甲将只剩两个冠军杯名额,德甲冠军直接参加小组赛,亚军则需要参加资格赛,这才是毁灭性的后果。

  所以,暂时退守竞争较小的联盟杯扒分也不失为保全联赛的好策略。欧足联的计分中包括除托托杯之外的所有欧洲赛事。就像开车,在油离不配合的时候,干脆先挂低挡,在低调中再起步也能奋起直追,精于造车的德国人应该明白这个道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