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关键战难出错 维亚利里皮看好红黑军淘汰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8:42  体坛周报

  卡拉奇首发是AC米兰的好消息,帕托在4321圣诞树阵型中出任单前锋,则是安切洛蒂派出的奇兵。第5分钟,帕托制造角球,皮尔洛开出,马尔蒂尼头球攻门被AC米兰前门将莱曼扑住,马切吉亚尼称此次救险是“半个奇迹”。莱曼随后扑住皮球立即手抛球长传发动进攻,阿德巴约带球入禁区后被奥多铲球解围,马切吉亚尼惊叹“好险”!

  安切洛蒂在场边几次要求队员给帕托传球,利用其速度形成压力,但巴西小将在前场孤立无援,队友传球也不准确,AC米兰再也没有创造什么机会。在一段时间的试探后,上半场结束前主队加强进攻,第36分钟埃布埃右路过人回传,弗拉米尼禁区内起脚射门,卡拉奇扑住。马切吉亚尼评论说:“这太危险了,幸好这脚踢得不好,卡拉奇比较容易扑救。”阿森纳越战越猛,AC米兰全力防守,中场球员基本都退守后场。马切吉亚尼批评AC米兰太靠后,这样很容易给对方机会。

  由于前一天国际米兰在利物浦的失败,意大利舆论对阿森纳与米兰一役普遍很谨慎。赛前天空电视台3位评论员预测比赛结果,里皮和罗西预测1比1,维亚利预测2比2,所以他们对上半场的0比0并不意外,倒是对AC米兰不丢球感到满意。里皮指出:“AC米兰在场上显得安全,重要的是先顶住英国人强大的攻势,然后再寻找机会进球。”维亚利附和道:“AC米兰的态度是对的,这样的比赛不能着急,但最后10分钟退得太靠后了。卡拉奇和内斯塔表现很好。”罗西则评论说:“米兰锋线没有显示出威力,帕托没有真正的射门。我看下半场AC米兰会有机会。”

  下半场场面比上半场更活跃。第52分钟,埃布埃右路射门偏出,马切吉亚尼再次惊叹:“好险,幸运的是射门不好。”第55分钟,爱德华多射门高出。第62分钟,奥多右侧射门颇有威胁,马切吉亚尼惋惜:“可惜偏了一点。上赛季他在AC米兰的唯一进球就是在这个角度的射门。”第77分钟,吉拉迪诺替换帕托上场,卡卡的位置稍稍前移。与上半场一样,主队在最后10分钟全力进攻,卡拉奇多次作出扑救,马切吉亚尼说:“澳大利亚门将非常出色,给予球队安全感。阿森纳攻势很强,西多夫应该退守中场参加防守。”

  第86分钟,埃莫森替换西道夫上场,2分钟后主队出现4打2的局面,但最后一脚还是不行。比赛进入补时最后一刻,沃尔科特右路沉底传中,阿德巴约头球顶空门,这次卡拉奇不在,但横梁挡住了阿森纳。马切吉亚尼再次惊呼:“好险!阿德巴约想必认为此球必进,好在没有进。如果AC米兰在最后关头丢球,那就太委屈了。对于AC米兰,这是一个好结果。”

  赛后,罗西评论说:“米兰下半场踢得比上半场苦,但她毕竟是世界级强队,经验丰富,最擅长打这种关键战役,挡住了对手进攻。我想在圣西罗将是另外一场比赛。”维亚利表示:“比赛没有进球,但很精彩,特别是下半场阿森那有三四个进球机会,奥多也有一个,他防守也好。结果对米兰比较积极,虽然客场不进球并非好事,但我相信两周后他们将在圣西罗打败对手出线。”里皮同样看好米兰,“AC米兰踢了自己的比赛,0比0结果不错。即使0比1输球,米兰也能在主场出线。不要忘记,上赛季在曼联最后被鲁尼进球,后来米兰在圣西罗也逆转进入决赛。米兰在关键比赛难以出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