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巴萨才能激活更强梅西 小跳蚤解释为何跟小罗来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6:02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本周二,当巴塞罗那全队抵达格拉斯哥时,迎接他们的是苏格兰灿烂的阳光。但走出机场的梅西却在明媚中一脸严肃。伤愈后状态欠佳、被指责在场上过多地寻找小罗、可能会在本场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做替补,一连串的事实都让阿根廷球星很难笑得起来。但与凯尔特人的比赛结束后,梅西终于微笑了。因为正是凭借他的2粒进球,巴萨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上演翻盘好戏客场凯旋。

  “我之所以在比赛中和小罗配合,因为我知道,把球交给他后,他可以上演令人叫绝的表演。”与凯尔特人一战打响前,在接受阿根廷《奥莱报》采访时,梅西理直气壮地为自己辩解。而这番话也让巴西球星大感欣慰。开场仅1分钟,小罗左路突破后便视野开阔地将球吊至右路,可惜皮球太高,梅西未能控制住。不过,另一端的小罗依旧朝梅西笑了又笑。

  前15分钟,巴萨的进攻策源地就是表现积极的小罗,而与巴西人频频呼应的对象,则正是梅西。第6分钟,阿根廷人中场出球,小罗左路直塞穿透3名队员的防守,可惜亨利插入小禁区后慢了半拍未能形成射门。第10分钟,小罗在吸引了3名防守队员后传球,梅西远射偏出。

  赛前,考虑到凯尔特人打法直接的特点,加泰罗尼亚媒体曾分析认为,是役里杰卡尔德恐怕会更看重小图雷这样的“肌肉型中场”的发挥,采取硬碰硬的策略。但事实上,巴萨却并未放弃传统的控球战术,通过娴熟的传递完全掌握了场上局势,而原汁原味的巴萨风格也正为梅西大放异彩提供了前提。

  第18分钟,梅西在与德科进行撞墙配合后杀入禁区,在对方后卫铲抢下左脚捅射将比分扳成1比1。这是阿根廷人在去年11月27日后的首度破门。这次破荒不仅让巴萨与对手重回起跑线,也让梅西及时收获了自信。

  其实,凯尔特人主帅斯特拉坎早已特意叮嘱弟子们决不能让梅西随意提速和突破,但苏格兰人还是让梅西得逞了。1分钟后,再次见到阿根廷球星拿球时,凯尔特人后卫凶狠地将梅西铲得四脚朝天。好在阿根廷小伙并未计较,谁让赛前为格拉斯哥流浪者效力的西班牙前锋诺沃早就以“间谍”身份提醒巴萨将士:“凯尔特人后卫极具侵略性,梅西这类球员恐怕会很受罪。”

  事实也正是如此,不过对手下脚越狠、包围越密,梅西也就愈发斗志昂扬。第43分钟,梅西与小罗换位后禁区内低射偏靶。第61分钟,阿根廷人远程发炮,可惜角度太正被博鲁茨没收。

  第73分钟,里杰卡尔德用埃托奥换下状态复苏的小罗。好友虽然在主队球迷的掌声中离场,但梅西却随后收获了致胜入球。第79分钟,埃托奥禁区右侧传球打到人群中,梅西禁区内扣过一人射门入网。这是梅西在本赛季冠军联赛中收获的第6粒进球。第86分钟,梅西对中村俊辅的犯规让巴萨球迷心头一紧,阿根廷人已有2张黄牌在身,再次得牌的话他将因停赛而错过双方次回合交手。但幸好当值主裁并未亮牌,在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之后,巴萨人总算可以安心地期盼下回合梅西在诺坎普也有同样精彩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