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绝地逆转需跨越几道难关 15天备考能否解开枷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7: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在前往罗马之前的两三天时间里,后防线一直都是皇马主帅舒斯特重点思考的区域。在这场首先需要不丢球的比赛里,德国教头却遭遇到了异常严峻的兵源问题:梅策尔德刚刚动完手术,依然要靠拐杖来支撑身体,佩佩自从勉强在马德里德比战上带伤上阵之后,似乎落下了病根,已经将近一个月没有能够出现在球场上。

  事实上,两名中卫的受伤已经不算是突发事件,但在意大利首都这一战的关键之处在于,罗马的两条边路进攻无比犀利,因此原先被临时安排到中后卫位置上的拉莫斯,必须回到右路对付小曼奇尼的突击,在如此重大的比赛上,前几场比赛担当主力右后卫的萨尔加多,显然很难让人放心。如此一来,舒斯特在后防线上就有些捉襟见肘了。寻找一名中卫,是德国人最大的难题。

  舒斯特的另一个难题在于左边后卫。在上周末与贝蒂斯的比赛之前,舒斯特从来没有担心过这个位置。巴西小将马塞洛在这个位置上的表现一向很令人满意,他在进攻和防守中都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然而与贝蒂斯一战,埃杜和冈萨雷斯先后在马塞洛的头顶上将球顶进了皇马的大门,这两个如出一辙的进球直接让皇马丢掉了3分,同时也让舒斯特对巴西人大失所望。在那场比赛后,舒帅毫不犹豫地将马塞洛排除出了主力阵容,巴西人甚至都没有获得跟随球队前往意大利的资格。

  一个左中卫、一个左边后卫,即便海因策在罗马之战之前终于走出了延续一个半月的伤患阴影,他一个人也无法兼任两个位置。在这种情况下,舒斯特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让海因策与卡纳瓦罗担当中卫,然后让大赛经验并不丰富的小将M·托雷斯出任左边后卫。这显然是一个让舒斯特有点缺少把握的安排,正因如此,从塞维利亚回来后,他一直都在不停地演练后防,希望这种临时抱佛脚的安排可以奏效。

  可惜,临时拼凑的后防线还是在关键时刻出现了问题。第一个丢球,久利突破了托雷斯的防守之后传中,皮萨罗的射门打在了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出场比赛的海因策脚上弹进大门;第二个丢球,同样是因为海因策速度太慢,没有能够追上小曼奇尼的步伐,结果让后者趟过门将轻松得手。

  舒斯特担心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海因策体力的匮乏,托雷斯在大赛上面对老练对手突击的慌张,都成了皇马最后在奥林匹克球场落败的原因,而这些问题,在15天之后能否得到解决,还要取决于佩佩能否及时伤愈复出。如果有了这名巴西中卫,那么海因策就可以回到自己最擅长的左后卫位置上去,再过两个星期,阿根廷人的体能状况也会好不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