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跛脚痼疾"远非轮换制可解 贝帅注定外战内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1: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本周二清晨,梅尔伍德训练基地的管理人员吃惊地发现,一夜之间基地围墙上多了好几处利物浦球迷的涂鸦,“本尼蒂斯滚蛋吧!别忘了带上你的里塞、科维尔和库伊特!”“拉法你给我派出最强阵容!””事发在对阵国米的关键战役之前,工作人员不敢怠慢,立刻将这些激进文字抹去。

  然而,本尼蒂斯在球迷中引起的质疑,却没那么容易消退。这一次又是一场冠军杯拯救了他迫在眉睫的危机,这样的情况屡见不鲜。但越来越多的足坛名宿对此颇有微词,上周托米·史密斯才在BBC直播间批评本尼蒂斯的轮换制,这次轮到以“大腿舞”闻名于世的格罗贝拉,“以前我们一周也打三次比赛,但达格利什从来不会无缘无故轮换5名球员。轮换应该很自然,例如受到伤病、停赛等影响。”格罗贝拉作为ESPN直播嘉宾,一点不给本尼蒂斯面子:“拉什、萨米·李、肯尼迪、阿尔德里奇……我们聚在一起时就会讨论这事。帕斯利以前说过:‘足球这玩意儿本来很简单,就是被教练和球员给弄复杂了。’其实无非就是派上最强阵容参赛罢了。”搭档问:那什么是利物浦最强阵容?格罗贝拉一一道来,但进球功臣库伊特榜上无名,“你可别告诉我这些球员没体力一周三赛,即使伤病中的杰拉德也比很多健康球员厉害!”但本尼蒂斯对此不以为然:“我必须轮换,因为球队还不如阿森纳、切尔西和曼联强。”这样说,难免伤到利物浦球员的感情,比如库伊特就透露,本赛季曾找本尼蒂斯谈心,探讨比赛不足的话题。托雷斯倒是力挺恩师,接受《回声报》采访时对轮换制大表赞同。

  然而,利物浦的跛脚痼疾却远非轮换制可以解释。本尼蒂斯内战外行外战内行,几年始终如一。即使本赛季初就叫嚷本土联赛乃赛季之重,但到如今冠军杯又成唯一希望。尽管利物浦获胜,但《泰晤士报》专栏作家卡斯卡里诺指出了西班牙人本场比赛临场指挥的失招:开赛初利物浦打快速攻防思路正确,但马特拉济离场后,国米压缩防守,不善控球的红军反而节奏放慢,正中意大利人下怀;彭南特、克劳奇登场太晚,皆因本尼蒂斯过于保守。卡斯卡里诺长叹:若本尼蒂斯能吸取此役最后积极的一面,并用以联赛,又何至于此?!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