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拜仁官方盛赞托尼媲美穆勒 他是德甲赛场上唯一的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5:3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上周日完成在德甲的首个帽子戏法后,意大利前锋托尼直接乘坐私人飞机回到意大利。原来赛前他已听到一个坏消息:周六凌晨,他在意大利的别墅遭到梁上君子光顾,所幸2006年世界杯金牌以及2005-06赛季意甲最佳射手金靴都安然无恙。托尼为此取消了周一参加慕尼黑旅游博览会的计划,但并没影响周二上午恢复训练。

  世界杯金牌躲过一劫

  托尼的别墅位于意大利北部城市摩德纳附近的Montale Rangone地区,由于别墅没完全交付使用,因此托尼和女友玛塔还没来得及搬进去太多东西。小偷从后门进入,拿走两件球衣和两个意大利国家队用球,还有一些首饰。

  托尼的母亲玛拉本想在拜仁和汉诺威比赛前不告诉儿子这件事,但托尼还是在赛前从朋友发来的短信中得知。此事对托尼全家影响不是很大,玛拉甚至还因为小偷手下留情,而称赞他们非常可爱,“世界杯奖牌就放在入口处的箱子里。”托尼更是没有被入室盗窃一事吓倒,而是在对汉诺威的比赛中用三个进球做出了回答。

  周一托尼忙于在意大利查看别墅被盗后的具体情况,整个慕尼黑城则沉浸在对他的无限赞美中。拜仁经理赫内斯称赞托尼即便是在没有机会的情况下都能进球,“卢卡(托尼的名)就是卢卡,这正是我们引进他的原因。”主帅希斯菲尔德则说:“作为意甲最佳射手,托尼的能力毋庸置疑,他在场上跑动范围很大,和队友配合很好,是一位现象级的球员。”

  队友们也对托尼的得分能力心悦诚服,队长卡恩表示:“经常有球员在前半程或是后半程联赛表现不错,但托尼却能将前半程的出色状态延续下来。他的3粒进球不仅对自己,而且对全队的信心都有很大帮助。”两次助攻托尼的施魏因斯泰格,称赞托尼得分能力令人难以置信,是门前绝对的天才。

  媲美“轰炸机”穆勒

  拜仁官网更是用尽赞美之词,炒作说托尼完成了自多尔夫纳在1989年4月29日对汉诺威比赛以来,拜仁球员在德甲的首个帽子戏法。但拜仁官网也许过于兴奋,竟忘记了至少有马凯和克洛泽都在拜仁上演过德甲帽子戏法。托尼表现如此优异,甚至意大利《都灵体育报》猜测说,在罗纳尔多重伤的情况下,AC米兰也许会追逐托尼,将他带回亚平宁。

  当然托尼也不可避免地被拿来和拜仁前辈盖德·穆勒以及马凯进行比较。和马凯相比,托尼更全面也更强大,荷兰人有时在场上是依靠灵光一现得分,托尼则在场上无处不在,始终努力用一次次射门威胁对方。马凯在国家队一直没能赢得与范尼的竞争,而且转会拜仁后也没能实现向世界顶级前锋的蜕变。而托尼是带着世界冠军和意甲最佳射手光环,从和里贝里一起亮相慕尼黑的那天起,就承担起帮助拜仁在未来的冠军杯上恢复过去荣誉的重任。

  《慕尼黑日报》则详细比较了托尼和盖德·穆勒,认为两人都有绝佳的门前嗅觉,头球得分能力极强,都给对手以十足的威慑力。不同之处在于盖德·穆勒在场下只愿意享受宁静,托尼则有模特女友玛塔在身边,并不忌讳媒体关注他们的生活。曾和盖德·穆勒配合过的拜仁俱乐部副主席鲁梅尼格总结说:“托尼和穆勒很相似,都是一到场上就渴望得分的前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